茂业商业拟2.18亿参股优依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2 07:3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茂业商业拟2.18亿参股优依购)

随着一级市场估值走低,一些新业态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接连被上市公司收入麾下。A股上市公司茂业商业近日公告,公司拟以2.18亿元收购韩红卫等15名股东所持有的优依购约38.24%股份。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收购优依购股权,上市公司可以借鉴其线上运营及新零售的经验,进一步打通公司的线上线下渠道,运用沉淀的大数据技术,构建公司的精准营销体系,提升盈利能力。

商贸巨头看上电商“小鲜肉”

如果只是单纯对比茂业商业与优依购的业绩报表,两者几乎是“大象与蚂蚁”的差距。2017年,茂业商业实现营业收入117.61亿元,实现净利润10.87亿元。而同期,优依购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1.01亿元,净利润为2567.07万元。茂业商业的净利润几乎是优依购的40倍。

但从茂业商业的角度看,优依购依然有着重要价值。据公开资料,优依购是一家以大数据应用分析能力为支撑的时尚女装设计与销售公司,公司通过建立标准化的产品标签库,精确匹配消费客户群体,降低产品库存,提高流量转化率和产品售卖比,实现“快速营销”和“精准营销”。

优依购旗下拥有UGOCCAM和Fleur Wood两个时尚女装品牌,销售渠道主要集中在唯品会、天猫和京东上。天猫旗舰店的数据显示,UGOCCAM旗舰店拥有60.3万粉丝数量,好评率高达100%。该旗舰店当前拥有302件产品,其中销量最高的一款产品,月销达530笔,粗略计算仅仅这款产品的月销额可能就超过10万元。Fleur Wood旗舰店目前拥有20.6万粉丝量,上架产品899件,销量最高的产品月销量942笔。尽管Fleur Wood旗舰店的粉丝量远低于UGOCCAM旗舰店,但Fleur Wood旗舰店走中高端路线,产品单价几乎要高1倍,“吸金”能力不容小觑。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商业企业集团,近年来,茂业商业在并购市场上颇为活跃,但此前的多笔收购依然围绕着线下零售百货业务。此次入股优依购,展现出公司试水电商业务的战略布局。优依购所具有的数据分析优势,更精准的客户沉淀和品牌营销,进而积累可持续发展的购买力,对于老牌百货公司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溢价1.63倍 附带业绩承诺

本次茂业商业以2.18亿元收购约38.24%的股权,即优依购的估值约5.7亿元。而公告显示,优依购截至2017年末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17亿元,因此本次交易约溢价1.63倍。

与此同时,本次交易的部分对手方还进行了业绩承诺。参与交易的徐凯、深圳市顶聚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瑞合盛世投资管理企业承诺,优依购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和6000万元。这意味着优依购2018年净利润需要同比增长超过50%。

优依购原为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去年底曾发布了上市辅导备案的公告。在茂业商业公告收购部分股权之前,优依购正式从新三板摘牌。对此,有新三板分析师认为,摘牌或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股权收购的计划,减少异议股东的阻力。“不过,目前上市公司收购新三板公司股权的手续已经有所简化,而且从资本市场的角度看,被并购企业继续留在新三板,其实更有利于彼此发展。”上述分析师表示。

记者关注到,2017年5月,优依购曾以17.59元/股向四名机构投资者定增募资6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19.68元/股,高出前一轮定增价格11.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茂业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