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投服中心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2 07: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服中心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合作)

6月21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签署关于共同促进期货业纠纷调解合作的备忘录(简称《备忘录》),双方在建立多元化解纠纷合作机制方面达成共识。中期协会长王明伟、投服中心副总经理黄勇出席签约仪式。

《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和工作机制。中期协将管辖范围内适用调解机制的事项,经当事人同意后,与投服中心开展联合调解或全部或部分移送投服中心,由其向当事人提供调解服务,共同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期协协助投服中心建立期货行业调解员专家库,投服中心与中期协共享专家库。投服中心在调解员培训、调解动态、调解业务交流等方面为中期协提供支持。

王明伟表示,双方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合作精神指引下签约,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持续推进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更加深入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服务投保工作大局,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双方将按照合作共赢,友好协商原则开展纠纷调解工作,共同建立完善有利于增强纠纷调解公信力、吸引力,有利于期货市场投资者保护的纠纷调解机制。

黄勇在致辞中指出,投服中心自成立以来,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求和工作部署,不断夯实机制,增强实力,着力探索“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效力保证”的证券期货专业调解新机制,努力建设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机构。投服中心将依托中期协的业务支持,发挥纠纷调解工作优势,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便捷、专业、规范的纠纷调解服务。

投服中心表示,此次签约有利于建立健全我国期货行业机构与投资者之间业务纠纷的新型调解模式,拓宽投资者维权渠道和调解机制适用范围,提高纠纷调解处理效率和质量,促进期货行业纠纷调解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