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数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

来源:安信证券 2018-06-21 13: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点评: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我们认为当前风险偏好可能已经降至阶段性低点,部分前期担忧的风险因素正在逐步被市场所消化;另外一方面,伴随着政策微调,流动性预期有望边际改善,市场环境趋向缓和。市场整体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结构性行情展开的曙光已现。未来无论贸易摩擦走向如何,补短板将是下半年政策的重点。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降成本、补短板政策的推进,创业板指数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行业重点关注军工、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电子、创新药等。

1)结构性降低融资成本降政策导向推进,流动性预期有望边际改善。今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未来将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中小企业融资能力改善有利优化社会融资结构、实现高质量增长,也有利于舒缓当下由于信用违约和股权质押所引发的流动性紧张情绪。虽然此次会议并未明确定向降准的时间和规模,但已显现决策层态度呈现边际变化,未来需要密切留意政策微调动态。

2)近日,国务院宣布由刘鹤出任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鹤早在2001年就曾强调“发展新经济必须通过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此次出任工作小组组长,一方面反映出国务院对中小企业工作重视程度不断上升,另外一方面也预示着未来补短板推进有望提速。

3)在估值层面,创业板明显偏低,未来反弹空间更大。创业板PE(TTM)为36倍左右,较历史中位数55倍明显偏低;相对于沪深300PE估值约为3倍左右,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从历史市盈率(股价/上一年业绩)的角度来看,我们发现当创业板估值回落至40倍左右时,往往有比较强的上升动力。

4)在业绩层面,创业板一季度大幅超预期使得市场重拾对于成长股未来的业绩信心。2018Q1创业板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改善至28.75%,各结构板块均较前期呈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修复,初步验证了我们对于创业板全年业绩的精准预测。站在中报和下半年的角度上看,我们认为2018H1创业板业绩同比增速将维持在25%左右,全年业绩同比增长将超过20%,创业板非金融剔除温氏股份、乐视网后同比增速约为25%左右,环比去年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