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启动新一轮投资 4股有戏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1 13:1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启动新一轮投资,关注半导体制造设备领域龙头企业。通常厂房建设开工后1-2年将进入设备采购阶段,预计近两年设备需求将持续增长,带动半导体制造设备业快速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启动新一轮投资

本周行业观点: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启动新一轮投资,关注半导体制造设备领域龙头企业。1)大基金加码半导体产业链,资金支持助力行业快速发展:上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展开新动作,将增资太极实业及燕东微电子,并与国科微共同投资设立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项目投资的合伙企业。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大基金二期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筹资设立方案总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投资方向上尽量对装备材料业给予支持。随着大基金投资的不断落地,半导体产业链相关公司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生产或产业并购中,作为产业链前端的半导体制造设备业也会凭借政策、资金的支持加快进口替代的步伐。2)国内晶圆厂新建热潮拉动上游半导体制造设备装机需求。近年,半导体制造企业在国内投资新建晶圆厂趋势较为明显,据SEMI报告,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开工建设了26座晶圆厂,刷新了记录。通常厂房建设开工后1-2年将进入设备采购阶段,预计近两年设备需求将持续增长,带动半导体制造设备业快速发展。SEMI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半导体制造设备收入为26.4亿美金,较2017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49%,较201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1.3%,增速位居全球各区域第一位。在中兴事件爆发之后,基于自主可控等原因,我国加快核心领域进口替代的需求迫切,预计国内半导体制造设备厂商将会得到更多的订单机会,国产设备装机率有望逐步提升。3)半导体制造设备业迎来发展机遇,关注相关领域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半导体制造设备作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基础,是我国实现核心领域自主可控、增强产业配套能力的关键,随着国家政策、大基金投资的持续推进以及下游需求增长,半导体制造设备行业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建议关注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北方华创、长川科技。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电子(申万)涨幅为2.65%,跑赢沪深300指数(0.24%),跑赢创业板指数(0.12%),涨跌幅在各行业中排名居前。上周行业内涨幅前五的个股为超频三(61.19%)、智动力(26.77%)、可立克(23.93%)、广东骏亚(22.31%)、华金资本(21.01%),跌幅前五的个股为雷曼股份(-19.06%)、猛狮科技(-16.96%)、苏州恒久(-16.17%)、华正新材(-15.58%)、奥瑞德(-12.98%)。

行业新闻动态:

软银计划出售ARM在华子公司51%股权;车用芯片今年323亿美元,较去年成长18.5%;工信部推动集成电路创新,核心技术企业受益;SEMI中国与多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共促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华为公布车联网进展:年内将覆盖10万网联车。

行业公司重点公告:

国科微:对外投资设立常州红盾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麦捷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水晶光电:收购参股公司股权;信维通信:对外投资成立信维微纳光学有限公司;深天马A: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深天马A: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预案;东旭光电: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兆易创新: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政策落实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宏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