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计划为青海提供200亿绿色融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0 16: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力争未来五年为青海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200亿元,加大对‘三江源’地区高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产业结构优化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绿色金融助推青海省绿色发展。”6月20日,在兴业银行与青海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表示。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发展基金等多元及互为补充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兴业银行将紧密围绕青海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为三江源保护与国家公园建设,以及锂电产业链、新材料、光伏光热、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四个“千亿元产业”以及节能减排、产业升级、循环经济等领域提供金融支持,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升级。

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之源,青海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区之一。近年来,青海省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发挥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的协同效应方面,已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8年3月末,青海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2115.04亿元,绿色信贷覆盖率达32.83%。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绿色金融先行者,从2006年便在国内率先推出能效融资项目至今,致力打造一流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和全市场领先的绿色金融集团。

自2014年兴业银行西宁分行进驻青海以来,已迅速发展成为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截至2018年3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已达42.50亿元,先后支持了青海省危险废物和西宁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程、西宁热电厂“上大压小”、西宁市北川河(核心段)综合治理、光伏发电等重大项目,为“大美青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兴业银行将充分把握青海省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积极发挥该行作为青海省绿金委主任单位这一角色作用,整合集团资源优势,融资、融智做好金融服务,助力青海省将潜在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经济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