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量价齐升 DRAM产业链迎来发展“黄金期”(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0 12: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存储器龙头韩国三星电子或将暂缓DRAM的扩产计划。业界消息称,三星因为制程转进1y纳米的微缩难度比预期高,无法有效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原本第三季于韩国平泽厂东翼大楼2楼扩增每月3万片DRAM产能的计划已暂缓。业内分析认为,三季度是传统IC存储器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而新增产能进度缓慢,三星部分扩产计划暂缓或将增加DRAM供应紧张预期。业内预计DRAM存储器进入三季度有望量价齐升,价格或持续看涨到年底,国内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东北证券认为,DRAM大厂南亚科公布5月份财报,5月份合并营收为新台币83.26亿元,较2017年同期则是暴增102.33%,再度创下历史单月新高纪录.累计,2018年前5个月合并营收为新台币348.0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68.44%。受惠于DRAM需求强劲,且价格持续维持高档,相关产业链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建议关注DRAM相关概念股公司,如兆易创新和北方华创等。

中泰证券认为,兆易创新作为A股半导体板块存储芯片全平台企业,存储芯片旗舰启航。作为中国唯一的通用型DRAM企业,充分受益存储芯片广阔市场的国产化替代浪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