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受世界杯带动 俄罗斯旅游关注度上升

来源:平安证券 2018-06-20 09: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会服务:受世界杯带动 俄罗斯旅游关注度大幅上升

行情回顾:上周(6月11日-6月17日)上证综指下跌1.48%、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2.37%,上周休闲服务指数跑输上证综指0.90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行榜中位列第13位。细分板块有不同涨幅。整体板块都有下跌,其中旅游综合(-1.99%)、酒店(-2.11%)、景点(-3.62%)有所下跌,教育服务(-4.26%)、餐饮(-4.64%)、中证体育(-4.70%)领跌。休闲服务板块整体估值39.09倍,细分板块估值为:餐饮87.40倍、教育70.90倍、酒店43.31倍、旅游39.83倍、体育28.93倍、景点30.44倍。

    重点数据追踪:(1)2018端午小长假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周边自由行依然是节日期间周边游的主流,整体平均花费116元,其中花费最高的是34-38岁年龄段的用户,平均花费128元,“新一线”城市占据十大客源地的半壁江山,4-6天的行程最受欢迎。(2)俄罗斯世界杯旅游趋势数据:中国游客对俄罗斯旅游的关注度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38%,其中5月同比增长最为显著,达到73%,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成为最受关注的赛事举办城市。(3)生态旅游客消费偏好:中国生态旅游消费者以25-44岁的中青年人群为主,男性略多,超六成的生态旅游消费者已婚,超五成消费者有孩子;七月、八月和十月是生态旅游消费者的出游高峰期,近六成消费者在节假日选择驾车出游。(4)2018年中国景区旅游消费研究报告: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游客人数已经达到50亿人次。线上订票越来越受欢迎,国内高等级景区在线门票交易额已经超过了188亿元,在线渗透率达到14.3%。

    行业新闻概览:(1)餐饮旅游:途牛与连云港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精品夏季产品;携程全国门店推外币兑换服务,破解出境游痛点;中国探险旅游规模达2000亿,未来将是万亿蓝海;流量红利后半场,同程艺龙“社交+电商”,将成OTA竞争的下一入口。(2)酒店:首旅如家首个郊野旅游项目正式开业;Airbnb遇多国民宿政策收紧,房源拓展遇阻;落实实名制,万宁184家酒店宾馆应用“人证设备一体机”;华天酒店计划转让全资子公司益阳华天100%股权。(3)体育:世界杯揭幕战优酷观众超1200万人,日活用户环比增长20%;世界杯相关保险层出不穷,ATM提款被抢可理赔;史上最大规模世界杯直播,阿里云承包全网70%直播流量;俄罗斯世界杯64场比赛花费9.1亿欧,创造22万岗位。(4)教育:研学旅行成市场新宠,千亿体量群雄逐鹿;科技部、教育部签署科教协同工作协议。

    上市公司重点公告:国旅联合(600358.SH):停牌,重要事项未公告;众信旅游(002707.SZ):复牌;众信旅游(002707.SZ):20180525:众信旅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郭洪斌等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竹园国旅30%的股权,交易作价35,820.00万元;当代明诚(600136.SH):2018年6月11日,明诚体育国际接亚足联通知,明诚体育国际在2021-2028年亚足联赛事全球独 家商业权益(包括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亚冠联赛,足协杯等亚足联旗下2021-2028年全部赛事的赞助权及版权)招标项目中中标;浙数文化(600633.SH):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杭州游卡转让所持有的成都领沃27.6004%股权,成都领沃其他股东已放弃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之优先购买权。协议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6,611.29万元;当代明诚(600136.SH):2018-06-15,蒋立章持有并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395.5万股股票解押;2016-02-18,蒋立章将持有的17.5万股股票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6-02-18,蒋立章将持有的395.5万股股票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建议:在经济复苏大背景下,现代服务业需求端消费升级,供给端改革优化,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市场回归价值主导的投资风格,且消费升级和改革优化将加速优胜劣汰,有利于龙头和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胜出。在子板块方面,6月随着高 考结束进入旅游旺季,而且6月14号开始的世界杯利好体育和出境游板块,旅游的旺盛会带动酒店行业的发展,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旅游、体育、酒店这三个子板块。个股方面,建议关注:1)龙头及竞争优势:中国国旅(免税龙头)、宋城演艺(旅游演艺市场龙头)、广州酒家(餐饮龙头)、科锐国际(人力资源第一股)、天目湖(具备竞争优势);2)酒店:首旅酒店(酒店龙头)、锦江股份(酒店龙头);3)受益世界杯:腾邦国际(出境游黑马)、当代明诚(亚洲区世界杯独 家销售代理)。

    风险提示:1.景区出现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风险。游客流动性和异地性,造成景区面临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时较一般城市功能区更加脆弱,且会对景区经营造成重大负面影响。2、景区出现旅游业负面新闻等风险。景区以及景区附近出现宰客、不诚信事件且被媒 体曝光后,将对景区商誉造成负面影响,从而影响景区的客流量和经营。3、超市场预期的利空政策出台的风险。如旅游局下调或取消景区资格、对景区门票加强管制等政策,将对景区经营不利。4、市场下跌的系统性风险。社服板块大部分标的为市值较小的中小创股票,虽然近期中小创股票受到市场关注,社服板块也整体开始反弹,但如果市场热情降温,出现系统性调整,社服板块也可能随之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