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申万宏源:三季度A股市场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9 15:0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今日发布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认为,当前市场的总体格局是“黑天鹅”渐远,“慢变量”影响市场,市场已部分消化了中期风险,三季度的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这种情况下,策略研究一味强调悲观已没有必要,认认真真地择时中长期预期何时能够稳定可能更有价值。

市场现阶段普遍担忧的四个中期扰动因素,都可能在三季度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在这个过程中市场底部有望逐步夯实:中美摩擦是一个长期问题,中美两国的战略目标都难言轻易达成。但借中美摩擦提高特朗普政府在中期选举中的支持率是美国的战术目标,所以中期选举的节奏可以作为择时的参考。实际上,5-6月各州密集初选之后(所以中美摩擦在4-5月系统性发酵),下一个选举事件数量的高点在8月,8月之前中美摩擦仍可能有所反复,但8月之后预期将逐渐趋于平稳。在5月金融数据和经济增长数据均兑现回落的情况下,市场对信用风险的预期演绎,已经进入到了等待扶植表内信贷的政策落地的阶段。此时市场预期的有效改善需要等待信用债和非标到期再融资的高峰平稳渡过。地产债的到期高峰在10月,地产非标的到期高峰在9月、10月和12月,而非地产债7-11月到期量总体维持高位,非地产信托非标的到期高峰在6月和12月,综合来看,到期再融资的高峰从三季度开始,届时政策对冲的效果将有望显现,信用风险预期也将逐步趋于稳定。8月之后市场开始展望三季报和年报,业绩回落兑现后,后续预期演绎将趋于稳定。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鹰派,年内加息预期从3次提升到4次,叠加欧洲央行明确退出QE的时间表。特朗普“贸易战 + 税改”的组合正成功把政策刺激的效果留在国内,美联储紧缩对其他国家政策宽松形成约束。预计海外紧缩预期将在9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市场开始有效反应12月加息的预期)趋于稳定。综合来看,四大中期扰动因素都可能在三季度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三季度A股市场的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蓄势待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