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民企将成红利分享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9 13: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政策出台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逐步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加强经济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的规范管理,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联合印发了《经济建设与国防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管理办法(试行)》,对经济建设项目贯彻国防需求,做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制度性安排。总的来看,一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签订已在全国各地展开。

去年年底,太原市举行军民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发布会,会上20个军民融合项目签约,总投资近600亿元。据悉,太原市将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到2020年完成千亿元投资。

此外,自佛山与中国能建集团签约共建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以来,双方持续以顺德区均安、杏坛镇等区域为轴心进行大力发展,目前,首期投资600亿元已正式启动,预计2022年将形成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体系,成顺德最重磅项目。

山东省将围绕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实施近30个、总投资约125亿元的重点项目。同时,为鼓励军工技术加速向民用领域转移转化,山东省还将对军工技术转移转化后市场效益显著的项目择优进行资金扶持。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魏涛表示,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投资和投行业务前景广阔。军民融合发展将有效推动国防科技工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这不仅带来相关领域的产业投资机会,还将在国企混改、科研院所改制、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形成顶层设计。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金钜表示,政策和企业层面的积极变化已经陆续出现,掌握核心器件生产能力,且已具备装备生产相关资质的企业,借助军民融合战略东风,实现民参军业务快速发展,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