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券商看好A股未来市场表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9 08: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券商看好A股未来市场表现)

随着上证指数端午节前连续走弱,逼近3000点整数关,大盘未来何去何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节日期间,各大券商密集发声,普遍看多宏观经济及未来市场走势。其中,上半年对股市持悲观态度的中银国际正式翻多。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市场对经济存在悲观情绪,担心内部经济去杠杆,外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综合影响。但市场大可不必过于悲观,一则我国经济内生动能增强,中周期仍然处于上升阶段,经济韧性不可低估;二则我国去杠杆带动的金融周期回落属于主动可控式的,虽在一定程度上对经济有压力,但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失控的可能性不高。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有着明显的证据表明,我国目前处在中周期向上阶段。在设备投资方面,2016 年以来持续复苏,企业改建投资逐步升高。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改建投资增速几乎每年上一个台阶。在进出口方面,数据表明我国内需强劲,尤其是与企业投资相关的原材料和设备的进口。今年1月至5月份,我国出口增速处于10%至15%区间,要远远快于去年,但同时我国贸易顺差有所减少,原因是进口明显加快。而进口货物中, 这两年变化最快的是原材料(铁矿石、铜、原油等)和企业设备,如金属加工机床、工业机器人的进口。

2014 年以来,高新技术行业,如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通信设备、物联网、大数据等行业高速发展,业已初具规模。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高新技术投资贡献制造业投资达15%左右,从生产的角度来看,我国高新技术行业对经济的贡献度达20%至30%。而且,高新技术行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和成熟行业融合,大大地改进我国企业传统的生产方式,使得经济结构向越来越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变。这些都带动整个经济生产效率的提升。

国泰君安预计,未来几年经济全要素生产率持续改善。按照十三五规划,我国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要在2020年达到2.5%,当前只有2.1%。随着落实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以及各地积极开展产业引导基金的投入,我国新兴行业的发展势必在未来3年仍然保持高速发展并最终主导整个经济。

具体到市场表现,中银国际认为,年初至今,主要宽基指数估值已经降至历史平均水平。比如,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PE(TTM)13.6倍,历史分位数48%;深圳成指PE23倍,历史分位数50%;上证50市净率1.3倍,历史分位数49%;沪深300估值12.7倍,历史分位数58%。从目前A股主要公司估值分布来看,大部分公司估值在0至40倍之间。同时,从业绩来看,目前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即使打八折之后也高于目前估值水平。

中银国际认为,短期市场的走势,决定于投资者预期。形成悲观一致预期时,通常意味着市场到达底部。随着市场不断下跌,投资者情绪不断下降,股票仓位也不断下滑,按照估算的基金投资股票比例的数据来看,二季度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过程,目前仓位已经处于较低的水平。

据中银国际分析,年初至今市场经历的风险重估过程已经结束,市场处于底部。由于资产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一致预期,随着政策边际方向的可能变化,市场将会迎来上涨,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乐观。

中银国际建议,在市场整体乐观的情况下,如果风险重估结束,那么首先受益的是金融地产板块,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会在市场中先行并会成为中坚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