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打响“3000点保卫战” 浮现三大积极因素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9 07:2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打响“3000点保卫战” 浮现三大积极因素)

5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加速探底。上周五,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至3008.73点,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一周累计下跌1.48%,距离30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

与此同时,深证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周跌幅为2.57%,创业板指上周更是大幅回落4.08%。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短期利空消息逐渐被市场消化,空方量能得到一定程度释放,3000点附近多空将展开争夺战。

在市场面临美联储加息、世界杯开幕、解禁压力、资金面紧张等多重压力后,分析人士表示,本周A股市场有望出现绝地反击。

短期看,指数最悲观的时期已接近尾声,个股闪崩上演最后的疯狂,此后,市场也有望随时迎来阶段性底部。历来,A股市场的节日前后市场会有较大变化,端午节后市场或将迎来重要的变盘点。分析人士表示,作为政策底,3000点附近或成为下半年市场转势的起点。

正所谓,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同时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整个市场弥漫在低迷情绪之际,三大积极因素也悄然浮出水面。

首先,外资持续涌入,积极布局。在A股持续调整之际,外资不惧压力,近两个多月持续净流入1220亿元资金,大有“抄底”之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记者统计发现,6月1日,A股市场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外资仍然积极布局。截至6月15日,月内11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348.91亿元。4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上证指数累计下跌4.6%,而外资的买入热情却持续高涨,49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220亿元。

同时,近期央行、外汇管理局发文放宽QFII、RQFII限制条件,将进一步激发境外机构投资热情。

其次,A股估值已处低位。今年以来,指数一路震荡下跌,A股不少股票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有望获得不错收益。

统计发现,目前,A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6.64倍,市净率为1.779倍。此前,上证指数处于2638点的水平之时,A股动态市盈率为17.47倍,市净率为1.82倍。分析人士认为,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低估值带来高安全边际,目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在反复磨底之后,仍会回到基本面主导的轨道上。

第三,A股市场与经济基本面背道而驰。

今年一季度GDP为6.8%,4月份增长6.7%,5月份又恢复到6.8%,比上年同月加快0.3个百分点;消费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其中民间投资增长8.1%,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总体看,前5个月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然而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8.63%,深证成指跌幅达9.9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12%和6.33%。

总之,A股“最坏”的时期正在过去。近期,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对下半年A股的行情做出预判,纷纷表示A股市场将在大幅震荡后反复筑底,带来修复性行情。在投资方向上,消费升级行业由于增长较为确定受到机构青睐,而“大创新”则有望迎来发展的春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