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技德终端:无人驾驶必须构建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7 10:4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技德终端:无人驾驶必须构建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体系)

无人驾驶技术作为目前全球最热门的前瞻性技术,是世界性的热点科技话题。技德武汉研究院院长姚宏亮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无人驾驶整个技术体系的构建实质上是对汽车整体IT环境的重塑,它需要根据无人驾驶的特征重新设计,包括操作系统、车载网络、传输协议等,这也是无人驾驶技术的核心目标。由于没有建立统一标准,中国有望确立自己的自动驾驶标准,从而实现弯道超车。

自2017年,技德终端开始承接北汽新技术研究院的无人驾驶操作系统技术研发工作,并陆续参与实施了北京水上公园无人驾驶示范项目和北汽新能源“轻享出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北汽无人驾驶方案除了ECU外,几乎都实现了国产化,而ECU也计划将在未来3-5年内实现国产。在无人驾驶领域,北汽不仅仅实现了技术积累,更为重要的是,这将培养出一大批国产的供应商和技术团队。而车载电脑作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技德作为一家国产化操作系统的公司,在无人驾驶车载操作系统领域给北汽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姚宏亮说,未来无人驾驶所改变的,也绝不仅仅是汽车产业链,新的无人驾驶汽车每天会生产TB级的数据,这要求高性能的主控芯片,全新的网络通信,甚至新的道路、新的充电方式都需要国家整个工业体系的支持,而这也将会带动更大范围产业链生态的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