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国信:定增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6-16 07:0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国信:定增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在定增预案发布近一年之后,江苏国信终于迎来具有“国家队”背景的战略投资者进场。根据公司日前公告,本次非公开股份为5.25亿股,发行价格为7.62元/股,发行对象确定为4名。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增资江苏信托,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江苏信托的股权比例保持81.49%不变。近日,江苏国信总经理李宪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为满足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的监管要求,此次定增确有必要性。定增完成后,公司将优化调整目前的信托业务结构,有利于整个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资管新规下主动作为

中国证券报:根据募集资金的资金投向,公司在选择投资者时,有着怎样的考量?

李宪强:此次募集资金用于充实江苏信托资本金,江苏信托可以用来投资优质金融股权、证券市场和私募股权。通过增资认购、股权受让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公司参股的人寿保险公司、城商行、农商行及其他持牌金融机构的投资深度和广度。

此举一方面帮助公司布局金融投资格局;另一方面,能够与公司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形成合力,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优化调整目前的信托业务结构。

出于以上考量,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则,公司最终确定深圳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和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有着深厚实力与“国家队”背景的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江苏信托固有业务资产规模较高,并不缺乏资金,定增确有必要性吗?

李宪强:目前,江苏信托净资产115亿元。这次定增及江苏信托的其它股东增资共约50亿元。根据公司上述固有业务投资计划,特别是金融股权投资计划,对自有资金需求较大。因此,为保证公司在满足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的流动性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实施上述投资计划,定增确有必要性。

中国证券报:目前,江苏信托通道业务的比重如何?资管新规出台后,对江苏信托的未来发展有何影响?

李宪强:江苏信托通道业务规模占信托总规模的比重较高,虽然规模占比较高,由于其信托报酬率水平很低,因此,该类业务占信托业务收入的比重并不高。

资管新规出台后,对江苏信托的银信通道业务、资金池业务以及证券投资业务造成的影响较大,主动管理、财富管理等方面也需积极调整适应新规要求,江苏信托将主动作为,从暂停融资类(非标)通道业务、探索开展定制化主动管理业务、积极参与资产证券化业务、重点推进资金池向净值型标准化产品转型等方面开展业务的转型升级,以应对新环境下的市场竞争。

未来持续“双轮驱动”

中国证券报:除了信托板块,公司还有一个能源板块。公司能源板块的盈利能力和未来前景如何?未来清洁能源是否成为方向,思路是什么?

李宪强:能源板块的盈利能力主要与发电机组的发电量、上网电价和煤炭、天然气等燃料成本的价格有关。从所处区域来看,江苏国信控股的发电企业均在江苏省内,江苏是经济大省,电力需求增长迅猛,机组利用小时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清洁能源方面,江苏省要求按照“苏南加密,苏北成网”的原则,积极推进苏中苏北天然气国家干线、过江管道、LNG接收站以及沿海输气管网建设。公司则加大了天然气机组发展,现有多等级燃机发电机组10台,总容量为2592MW,其装机容量占比约25%,未来还会进一步上升。

中国证券报:目前,公司两大板块在整体营收中分别占比如何?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否继续坚持双轮驱动战略?

李宪强:两大板块各占利润总额的一半。净利润方面,2017年信托会高一些,因为2017年煤价较高,火电利润有所下降。收入方面,信托比较低,因为信托行业收入来源主要是手续费收入,而制造业收入来源主要是销售产品,造成收入差异较大。

未来,江苏国信将坚持能源、金融双主业发展,产融结合也是国家提倡和支持的。国信集团是江苏省唯一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江苏国信是国信集团着力打造的能源和金融板块上市平台,未来资本运作空间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