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OPEC增产预期+贸易摩擦再起波澜,油价狂泻近4%

来源:汇通网 2018-06-16 06: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增产预期+贸易摩擦再起波澜,油价狂泻近4%连失重要关口)

美国WTI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五(6月15日)收盘下跌2.51美元,跌幅3.75%,报64.38美元/桶。油价周五下跌超过2美元,因世界最大的两个产油国表示可能在下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同意增产,而中国拟对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征收关税,使美国出口受到威胁。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2.91美元,跌幅3.83%,报73.03美元/桶。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4%,而美国原油期货势将下跌1.7%。

(上图为美国WTI7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7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中国对美国能源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引发市场担忧

在结算后,中国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自美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以回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稍早宣布对一系列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一些投资者对中国将在晚些时候对包括原油和其他能源产品在内的美国商品征税感到意外,中国官方新闻社新华社援引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报道称。

过去六个月,美国对华原油出口量平均为36.3万桶/日,中国和加拿大是美国原油的最大买家。

能源对冲基金AgainCapital的合伙人JohnKilduff表示,他们是一个很大的出口市场,未来我们会注意到这一点,其他买家吸纳这些原油需要时间。

在中国公布拟议的关税举措后,美国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在结算后交易中扩大。

沙特与俄罗斯暗示将提高产量

OPEC峰会即将在维也纳召开,油市投资者惴惴不安。沙特和俄罗斯已经温和增产,并暗示他们准备在这次会议上增加产量。

瑞穗能源总监BobYaw ger称,OPEC会议即将举行,每个人都在谈论提高产量-唯一的问题是提高多少。

(上图为美国、俄罗斯和沙特的原油产量对比图)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在莫斯科与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会谈后表示,两国“原则上”支持在限产18个月后逐步增加产量。

诺瓦克表示,选项之一可能是逐渐将产量提高150万桶/日,可能从7月1日开始。法利赫则认为,俄罗斯与沙特会达成一项令人满意,最重要是令市场满意的协议。

期货经纪公司Ax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McKenna表示,下周的OPEC会议形势还远未确定。并指出,俄罗斯似乎想要比其他产油国更大的产量增长份额。McKenna预计,原油产量的增幅将小于美国向沙特要求的100万桶/日。

贝克休斯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本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增加1口至863口,为连续第四周上升;石油钻井数量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先行指标,该数据增加预示美国原油产量将会进一步上升,从而对油价形成压力。

(上图为美国石油钻井数与原油产量之间的走势对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