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危废是蓝海市场 公用事业逆周期配置 5股引追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5 13: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PPP表外负债担忧未消除;煤价将触顶回落改善火电成本端;现金为王,危废和公用部分公司价值凸显。煤价将触顶回落,火电成本端迎来边际改善。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规划推进不达预期;项目融资成本上升;项目落地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危废是蓝海市场 公用事业逆周期配置

投资建议

PPP表外负债担忧未消除;煤价将触顶回落改善火电成本端;现金为王,危废和公用部分公司价值凸显。近日,PPP表外负债问题引起市场恐慌,拖累涉及PPP的环保股股价下挫。煤价下行利好价格敏感的火电企业,业绩弹性值得期待。市场更加注重现金流,危废和公用事业部分现金流优异标的价值凸显。重点推荐东江环保、上海环境、华能国际、洪城水业和安车检测。

数据点评

上周各板块下跌幅度较大,公用事业与环保板块下跌3.56%。上个交易周,沪深300下跌1.20%,上证综指下跌2.11%,创业板指下跌5.26%,申万公用事业与环保板块下跌3.56%。公用事业与环保个股方面,八成标的下跌。涨幅前三的个股为新天然气(19.14%)、陕天然气(7.85%)、联美控股(5.04%),跌幅前三的个股为科林环保(-24.00%)、博天环境(-19.76%)、三维丝(-16.04%)。

行业点评

PPP表外负债引发市场忧虑,相关环保公司股价走弱。本周市场对PPP项目表外负债问题的忧虑仍在持续。PPP项目成立的SPV公司多不并表,会导致资产负债率低估,而目前PPP项目公司的杠杆率普遍在60%-70%左右,若加入表外负债,则杠杆率会提升至更高水平。此外PPP项目负债不并表可以显著优化经营活动现金流,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失真,投资者应对相关企业保持谨慎,可以从应收账款账龄、净现比等角度判断现金流质量。

现金流充沛,危废保持高增态势。危废行业毛利率一直维持在30%以上的水平,过去两年危废板块经过充分调整,内生利润增速维持在20%以上,未来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危废行业现金流状况较好,在目前现金为王的背景下,危废行业对市场更具吸引力,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固废清废行动2018”暴露出长江经济带的诸多问题,将带动危废处置量的稳步上升,危废行业前景广阔。建议重点关注东江环保、上海环境等优质危废标的。

煤价将触顶回落,火电成本端迎来边际改善。4月中旬以来,北方港口动力煤现货价格从570元/吨一路上涨至650元/吨左右,5月份以来动力煤期货价格已出现回落。随着雨季到来,水电发电增加,动力煤需求端压力有望缓解,助推煤价回落,预计后续煤价有望维持在550-600元的合理区间。火电行业将受益于煤价回落,迎来成本端边际改善。火电业绩对煤价敏感,属于少数逆周期配置的行业,建议关注华能国际等标的。

现金流优异的公用事业标的配置价值明显。水务领域关注洪城水业,未来两年业绩复合增速预计在20%,财务特别是现金流状况十分优异,同时受资产新规影响比较小,控股股东增持提振信心;跨界节能环保公司现金流状况极佳,无PPP表外负债风险,建议重点关注机动车检测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安车检测,公司18Q1实现营收8224万元(+17%),扣非净利润1177万元(+77%),毛利率50%(+0.7%),配置价值明显。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规划推进不达预期;项目融资成本上升;项目落地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