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辉超市:拟近3亿元入股两农产品企业 打造生鲜供应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 2018-06-15 09:3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永辉超市(601933)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2.16亿元认购湘村股份16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9.93%;拟出资6720万元认购闽威实业16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9.69%。

湘村股份主要产品为湘村黑猪系列,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生猪系列、初加工产品系列和深加工产品系列三大产品类型。

闽威实业以海洋经济鱼类育苗、养殖、加工和销售为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鲜鱼水产品及鱼加工食品等。闽威实业主要采取与经销商合作的模式开展海鲈鱼等水产品的销售,并辅以自有渠道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直接向零散个人客户展示并销售产品。

永辉超市表示,两家公司与公司倡导的“绿色永辉、科技永辉”发展目标相一致,以养殖、育肥和种植合一的循环生态农业模式,通过投资锁定形成的产业协同将有利于发展具有永辉特色的生鲜供应链,增值永辉品牌内涵,打造永辉品牌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为“配合境内资本市场上市”,湘村股份于去年11月在新三板摘牌。

公司强化生鲜供应链建设,从源头直采到链条标准化的路径被逐步打通。通过入股两家公司,有利于永辉超市打通产业链上游,完善生鲜供应端稳定性,整合品类供应商,提升单品差异化竞争力,提升毛利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