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细分龙头股价下跌反被上调 复星加持业绩创18年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5 07:4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先锋”中兴通讯复盘后两个一字跌停,截止14日收盘仍有694.6万手封单。中兴事件的波折无疑压抑了科技股炒作热情,而芯片概念独木难支。

存量博弈的弱势行情下,此起彼伏,周期股再度吸引了资金注意。那么钢铁板块的持续活跃更核心的驱动力在哪?

盈利高点

对于今年以来A股钢铁板块的低迷行情,光大证券认为原因在于:

主要还是中长期预期偏悲观,后工业化时代的钢铁需求难以显著增长。国信证券也认为未来利润的不确定性高导致钢铁板块估值低!

但钢企二季度盈利一般好于一季度,据此川财证券认为:

一季度延续景气,二季度行业盈利或刷新高点!

华创证券认为:

行业的综合产能利用率仍在提高!读研君感觉这既是行业景气的验证,又是业绩的保证!

钢材价格上涨后成本并没有随之抬高,招商证券发现:

铁矿石价格持续维持低位,和钢价出现背离。

据此华创证券认为:

2018年行业盈利中枢还能提高20%!这还是在2017年钢铁行业业绩已爆发的基础上!

中厚板

东兴证券认为盈利面是长期的:

预期边际改善推动反弹行情,板块已具备投资机会!

盈利高点叠加低估值,修复预期强烈,投资主线是:

“成本控制+产品结构+行业龙头”!优先配置以下标的:

光大证券认为首选:

价格十年低迷的中厚板,今年将迎来一枝独秀!

从选股角度看,国信证券也建议关注中厚板:

华创证券认为中厚板韧性弹性兼具:

同时盈利抬升,直逼去年 4 季度,高端中厚板溢价提升明显!

华菱钢铁和南钢股份普遍受到关注:

而南钢股份是焦点!

南钢股份

读研君发现南钢股份(600282)关注度更高,前天招商证券就出了份深度分析:

标题也很简单明确,中厚板行情的最大受益者!

公司是以精品中厚板和优特钢长材为主导产品的现代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实际控制人的身份更引人瞩目:

控股股东是南京钢联,实际控制人为复星集团,有软件直接标注为:郭广昌!

南钢股份也是复星集团产业多元化的典型成功案例!复星集团以资本运作而知名,招商证券认为:

公司将受益管理优势及系列资本运作!

2017年公司创造出上市以来的最佳业绩,广发证券点评到:

既有行业供需格局的改善,更有公司自身的提高!

到了2018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继续奔跑,实现净利润10.1亿,同增83.62%!华创证券认为:

全年业绩可期!读研君感觉以这种速度今年可能继续刷新最佳业绩!

这种预期也体现在招商证券的评级上,在2月份年报点评中招商证券给予的是:

2月还在审慎,近期深度研究后:

上调至“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