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政策持续加码 数据安全将成网络安全行业风口(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4: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信息:会员制、普惠金融双轮驱动,千万企业价值变现在即

航天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航天信息 600271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杨然 撰写日期:2018-05-31

财税SaaS、综合服务及渠道潜力被低估。航天信息拥有二十年税控业务经验,积累了千万企业用户、数据及需求。2017年企业用户总数约为1100万,税控市场份额将近80%,广义触达客户人员共计15675人。税务深耕奠定财税SaaS潜力,深度了解客户需求可提供各类综合服务,万人地推团队是各类企业服务最佳渠道。

公司已储备丰富SaaS、综合服务、金融、合作伙伴产品,会员制云平台初见成效。2017年公司开始尝试会员制服务,2018Q1扣非净利润在税控业务降价影响下同比增长24%。旗下创新子公司诺诺网络科技在财税SaaS产品的储备丰富,极速开票等产品基于千万用户基础,叠加咨询、培训、电商和生态伙伴产品,会员制云平台极具潜力。Intuit验证海外市场对财税SaaS及金融领军的认可。

Intuit成立于1983年,1993年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其间在该细分领域打败微软等巨头,服务超过200万家企业用户。目前公司市值约500亿美金,市盈率达到50x,受到海外市场认可。公司在中小企业和个人财税服务端拥有核心卡位,未来不断衍生变现模式。航天信息以诺诺科技为主体,全面开展普惠金融、财税SaaS业务,潜在客户数超过其六倍。

业绩拐点在即,维持“买入”评级。根据业务关键假设(调整会员服务费收入),会员制推广和企业客户数量增长带动服务费收入,2018Q1后有望迎来业绩拐点。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337.96亿、399.00亿和471.54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4亿、21.41亿和27.93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