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工业富联开盘大跌6.26% 好戏还没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1: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士康开板机构坚决卖营业部坚决买 好戏还没完)

证券之星6月14日讯,工业富联今日开盘下跌4.70%。截止上午收盘,工业富联跌6.26%。中兴通讯连续第二日跌停。

富士康开板机构坚决卖营业部坚决买 好戏还没完

上周五刚在A股上市的富士康(股票简称:工业富联,股票代码:601138),在连续三个一字涨停板后,终于打开涨停,并放出巨量,13日全天合计成交158.1亿元,换手率高达56.64%。值得注意的是,沪市13日成交1559.35亿元,这意味着富士康13日成交额已超过沪市1/10。

工业富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富士康开板,贡献了超一成沪市成交额

在连续收获三个一字涨停板后,富士康13日开盘即打开涨停板,并很快放出巨量。午后,公司股票再一次走高,并在盘中冲击涨停,亦吸引了不少资金跟进。

截至收盘,富士康上涨7.21%,全天成交金额达到158.1亿元,超过半数流通筹码换手:换手率高达56.64%。

与之相对的是,沪市全天成交1559.35亿元,A股市场全天合计成交3429.08亿元。这意味着,富士康13日贡献了超一成沪市成交额,接近A股市场全天成交金额的1/20。

富士康13日的成交金额,将使其排进年内单日成交金额最高的一众股票之列。

据统计,年内单日成交金额曾超过百亿元的仅有中国平安、京东方A、格力电器、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等极少数个股。

数据显示,年内单日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由格力电器“摘得”。今年4月26日,格力电器出现暴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当日收盘下跌8.97%,全天成交高达171.21亿元。格力电器出现巨量成交并暴跌源于此前一晚披露年报,并自2007年以来首次未分红,引发市场巨大争议,股价由此受到冲击。

实际上,近期开板的其他新股,尤其是“独角兽”新股在开板之日也吸收了较多的二级市场资金。

在富士康之前,另一只大型“独角兽”药明康德于5月30日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当日成交92.9亿元,此后连续多个交易日成交金额都在10亿元以上,明显超过一般股票的单日成交水平。

A股史上也有个股成交对市场“抽血”效应比较严重的现象,以新股上市初期的情形居多,最为典型的要属中国石油A股上市首日。

2007年11月5日,中国石油在A股上市,当日股价出现巨震,全天成交金额高达699.91亿元,占到当日A股市场总成交额的36.10%。

又如在中国神华的上市首日,该股成交322.54亿元,占到当日A股市场总成交额的13.88%。

机构大举卖出富士康:卖方前五席位全部为机构席位!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13日富士康卖方前五席位全部为机构席位,表明机构卖出意愿坚决,上述5家卖方席位合计卖出6.61亿元。

与之相对的是,13日买方前五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无一家机构席位出现,这5大买方席位合计买入6.63亿元。

中一签盈利仅赚1万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富士康上市后仅3个一字板就开板,这与此前一些机构的预期存在较大差异,使其成年内上市且已开板的新股中,连续一字板数量最少的新股之一。

数据显示,年内新股连续一字板数量低于3个的仅有华宝股份、今创集团、养元饮品、江苏租赁等4只新股。除富士康外,连续一字板数量为3个的新股也仅有华西证券、嘉友国际两只。

按照富士康13日24.97元的成交均价计算,中一签富士康新股的盈利仅为11200元,将归入年内最不赚钱的新股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按照13.77元的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为17.09倍,截至13日收盘,其市盈率为31.92倍。数据显示,富士康所在的证监会行业分类指引下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新市盈率仍超过40倍(按整体法计算),这意味着当前富士康市盈率仍显著低于同期所在的行业市盈率。

在此之前,市场普遍预计富士康开板时市盈率将达到行业市盈率,按此计算,预计对应股价将超过30元,中一签盈利有望超过2万元,总市值超过6000亿元。

平安证券认为,作为电子制造服务业体量最大的企业,富士康无论在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上均保持领先,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将向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基础性环节。依托富士康在制造服务业的强大经验积累,有望成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典范企业。预计富士康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分别是178.73/201.72/227.36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91/1.02/1.1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19/17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