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别盲目跟风CDR概念股 看看这些曾经被疯炒的股票下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3 13: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韭”当“割”,是一部分游资行走“A股江湖”的理念。其模式一般是通过炒小、炒新、炒热点等方式短期拉升某些个股的股价,吸引中小散户关注并跟风,然后待市场情绪高涨时将持股高位抛给中小散户,自身赚得盆满钵满。

虽然监管部门近年来加大了对恶性炒作、操纵股价等违规行为的监管打击力度,游资炒作的力度亦有所收敛,但在遇到一个所谓的全新题材、热点时,找到炒作由头的游资又会“卷土重来”,最新A股各种CDR概念股的飙涨即是典型案例。

在小米概念股前期经过一轮炒作上涨后,近日随着百度以CDR方式回归A股的新闻成为市场的新热点,所谓的百度CDR概念股也遭遇资金爆炒。看看这两只CDR概念股最近的走势,就能体会这一概念的热度。

其实,在股价被非理性炒作后,路畅科技6月12日已经发布公告澄清了所谓的百度CDR概念股。

尽管公司已提示切勿盲目跟风炒作,但对于游资而言,他们只需要一个由头。于是,路畅科技在6月12日又被资金“任性”地推至涨停板。

所涉公司否认相关概念并提示投资风险,但场外资金仍执意拉抬股价,从中足见炒作的非理性。

但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这时正是急需警惕的时刻:在资金的推动下,相关个股近期看似上涨都很容易,具有赚钱效应,但游资非理性爆炒的时候,往往也意味着距离他们“收割”的时点越来越近了。

毕竟,资金实力较弱的中小散户并不能左右股价走势,此时再跟风买入,无异于“赌博”。

不服?如果还觉得CDR概念是个难得的题材概念会持续炒作,那么不妨去复盘一下当初被游资炒作的那些360概念股。

可以看出,彼时游资借助三六零借壳上市题材炒作360概念股,但在短暂炒作高潮过后,相关个股之后无一例外都经历了大幅调整,跟风者损失严重。

镜鉴360概念股,那些正在炒作或准备炒作各种CDR概念股的中小散户们,是否该打消“火中取栗”的念头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