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特斯拉正式公布建厂计划 国产化持续加速

来源:新时代证券 2018-06-13 09: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特斯拉建厂计划确定 国产化持续加速

当地时间6月5日,特斯拉全球销售总监任宇翔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首座海外工厂。新工厂名为“Dreadnought(无畏战舰)”,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马斯克表示,该工厂前期会生产ModelS和ModelX两款车型,后期将以生产Model3和ModelY为主。

    此次特斯拉正式公布建厂计划,体现出公司在国产化上又迈出重要一步。今年5月10日,特斯拉已在上海成立独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并且将负责研发业务,与以往在华设立的公司均有实质性区别,体现出特斯拉在政策回暖后进驻国内市场的决心;5月22日,国家公布汽车进口降关税政策后,特斯拉也迅速跟进,宣布将从7月1日起全面降低在华销售的车型价格,降价幅度从4万元到9万元不等。

    特斯拉在上海建厂后,将通过国产化进一步降低成本,主要体现在运输成本的节约和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的在华生产。新厂也将改善Model3产能严重不足的问题,进一步降价的Model3可能会对我国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洗牌效应。

    重点关注

    推荐业绩符合预期,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龙头上汽集团。另外,业绩触底的长城汽车去年四季度已经迎来反弹,目前库存较低,WEY品牌经过前期投入之后开始发力,看好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双双大幅回升,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技术进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