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医药行业 稳守白马、加仓细分龙头、布局滞涨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13 07: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行业 稳守白马、加仓细分龙头、布局滞涨)

在2018年的开年,我们在《2018的“2+2”医药投资策略》中便明确提出了2018年医药板块面临的投资机遇,长期看好创新药+消费升级这两大领域,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一致性评价和医药商业这两个方面的阶段性机会。事实上,医药板块的行情也的确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持续发酵,使得2018年成为了医药板块自2014年以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年”。

我们基于业绩、估值、行业比较、机构持仓等多个维度的综合判断,2018年下半年医药的超额收益将会持续,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医药板块业绩增速也有望达到25%以上,为近年来最高水平,这也是医药行情能够持续的最重要因素。可以预见,在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依然扑朔迷离的大背景下,医药板块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当下相对不高的估值,加之前期并不多的机构配置比例,使得医药板块依然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稳守白马、加仓细分龙头、布局滞涨改善三大投资主线。

1、白马:估值处在历史中枢以上,是确定性的赢家,为整个行业打开市值与估值空间。1)创新产业链:包括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乐普医疗、泰格医药。2)License-in与产品升级:指的是那些销售能力强大,愿意通过合作引进品种进行转型升级的公司,包括华东医药、丽珠集团、华海药业。3)消费升级:包括高端医疗服务、医药消费品和连锁药店的龙头企业,如片仔癀、爱尔眼科、美年健康、益丰药房。

2、二线细分龙头:估值合理,投资者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这些领域包括:1)细分领域专科药:包括长春高新、康弘药业、恩华药业、通化东宝。2)IVD中的成长性领域:包括POCT、化学发光和伴随诊断的优质公司,如基蛋生物、安图生物、迈克生物、艾德生物。3)连锁药店与医疗服务:通策医疗、一心堂、老百姓和大参林。

3、滞涨品种:建议逐步加强配置,绝对收益投资者的理想选择这部分品种主要集中于前期上涨不多(甚至出现下跌)的医药商业企业和部分关注度不高的工业企业,但从估值角度已经price-in,是绝对收益投资者理想的选择。医药商业领域我们关注:上海医药、柳州医药、中国医药。工业领域我们则关注:西藏药业、翰宇药业、中新药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