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两事件将正面刺激A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3 07: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二股指探底回升,早盘创出调整新低后缩量反抽,午后市场逐步进入普涨状态。周二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中兴通讯复牌,预计对A股有一定的正面影响。目前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以及CDR概念。

    市场筑底或持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探底反弹,盘中沪指再创年内新低。从盘面看,酿酒、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环保、家电、航空等行业板块呈现走强,金融股盘中全线活跃带动市场反弹,酿酒板块盘中带领市场上涨。题材板块方面,卫星导航、生物质能、猪肉、空气治理、污水处理等题材盘中呈现走强,百度CDR概念以及乙醇汽油概念股盘中拉升。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呈现V型反弹,盘中沪指再创年内调整新低,创业板指数盘中1700点失而复得。从盘面看,酿酒、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类板块呈现活跃,金融股盘中活跃带动市场震荡上行,题材板块盘中跟风活跃。短期来看,市场在创新低后出现探底回升,市场阶段性筑底或将反复,在当前弱势调整行情下,建议投资者低仓位参与短线热点以及大金融板块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油气管网资产整合正积极推进

中国正在推进将三大国有油气公司的管道资产合并为一家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海油将其所属管道资产和员工剥离并转移至这家新公司,并将根据各自管道资产的估值确定在新公司的股权比例。新组建的公司的估值将达到3000-5000亿元人民币,计划引入约占总股本50%的社会资本,并将寻求上市。

中油工程中石油旗下唯一的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已参与中俄东线、陕京四线及唐山LNG接收站等天然气进口工程。久立特材LNG输运不锈钢管产能为2万吨,输油气管道衬里双相不锈钢管已批量供应。

二、功率半导体MOSFET缺货发酵 台股相关公司股价暴涨

据媒 体报道,近期功率半导体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及绝缘闸双极电晶体(IGBT)缺货潮持续发酵,目前大厂手中库存均降至1个月以下,已低于2-3个月的安全库存水准。茂硅、汉磊等代工大厂订单已满到年底,第三季已确定涨价5-20%。受行业利好刺激,台湾产业链公司股价全线暴涨,代工企业茂硅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超过3倍,MOSFET厂大中股价月涨幅超过1倍。

MOSFET是一种广泛用于3C、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场效晶体管,市场空间达60亿美元。由于MOSFET厂转进车用电子市场,导致高压及低压MOSFET持续缺货并连带IGBT供货吃紧。IDM大厂去年以来没有扩增MOSFET产能,而家电、无线充电等需求持续释放且将迎来旺季。业内预计MOSFET缺货情况将延续到明年,价格将逐季调涨。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国内相关公司有望分享行业红利。可关注扬杰科技、捷捷微电、士兰微等MOSFET相关公司。

三、依图科技完成2亿美元融资

据报道,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依图科技近日完成2亿美元的C+轮融资,此次融资主体有高成资本、工银国际、浦银国际。依图科技称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核心技术研发、医疗行业临床应用的拓展,以及人工智能医疗团队的建设。目前该医疗团队已推出国内第一个真实应用于临床的人工智能影像诊断产品,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对全量医疗数据覆盖的人工智能公司。

作为AI四大独角兽之一,依图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目前主要应用在安防、金融以及医疗领域三大领域。在安防领域,公司研发的“蜻蜓眼”人像大平台已服务全国上百个地市公安系统,是全国唯一拥有十亿级人像库比对能力的公司;在金融领域,招商银行 1500 多个网点接入了依图系统。上市公司中,熙菱信息在互动平台表示,依图科技一直是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劲拓股份机器视觉产品去年来销售快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