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限产升级钢铁行业盈利无忧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3 06: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大特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方大特钢:高盈利、高分红钢铁蓝筹

方大特钢 60050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8-02-12

事件:公司2017年末归母净利润 2,539,526,618.18元,拟以 2017年末总股本1,326,092,98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00元(含税)。

生产平顺、产量微增,汽车板簧、弹簧扁钢产销量增速较高。2017年度,公司实现产铁306.91万吨、钢364.56万吨、材368.86万吨,同比上年分别下降2.54%、增长1.39%、增长2.59%。全年螺纹钢、优线、汽车板簧、弹簧扁钢同比销售增1.91%、2.15%、23.5%、14.02%。

其中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增速较快。销售区域向华东集中,华东收入占比由16年80%增至17年83%,东北、华南区域销量逐步缩减,报告期内,东北和华南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3.91%和2.8%。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产铁348万吨,产钢412万吨,产材415万吨。

持续降本提高经营效率,精细化管理。公司在降本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根据公司年度预算目标,认真分解指标,责任落实到人。推进日动态成本核算,发挥铁前和钢后两个快速反应小组作用,及时掌握分析成本运行状况,提出改进措施。围绕配煤、配矿和炼钢三大炉料结构的优化,开展科技攻关降成本和修旧利废工作。

同时与同行业企业持续对标,对外加强与先进钢铁企业的学习,在降成本、智能化、环保建设等方面的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公司毛利率自16年的19.62%提升至32.03%,净利率方面自7.78%提升至18.29%。

高比例分红,验证蓝筹属性。公司拟以2017年末总股本约13.2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21.22亿元(含税)。按照方大特钢最新股价15.68元/股计算,股息率高达10.2%,大比例分红显示出公司优质的信托责任和股东回报理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19/20实现EPS 分别为2.11/2.22/2.35元,对应PE 分别为7.43/7.06/6.6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趋严,粗钢产量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