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立信等六家会所申报材料被暂时停收 或与138号令有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2018-06-12 16: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传闻证监会通知暂停收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等六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发和再融资材料,多位投行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确认了信息的可靠性。

一家券商投行人士表示,证监会受理处明确表示,立信、瑞华、大华、兴华、众华、致同,发行部和上市部都不收材料,如果企业着急报材料,须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市场都在猜测原因为何,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可能和证监会4月23日实施的138号令有关,即《关于修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的决定》。

在《决定》中,第十五条第一款“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作出不予受理申请决定”中,增加两项分别作为该款第(三)、(四)项:“(三)为申请人制作、出具有关申请材料的证券公司、证券服务机构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且涉案行为与其为申请人提供服务的行为属于同类业务或者对市场有重大影响”;“(四)为申请人制作、出具有关申请材料的证券公司、证券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员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且涉案行为与其为申请人提供服务的行为属于同类业务或者对市场有重大影响。

而前述会计师事务所存在《决定》中的情形。由于《决定》已开始实施,关于时间节点、同类业务等具体的解释下文件存在分歧,为了更好的解决分歧故暂缓受理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等六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发和再融资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