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盘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核电工业获政策性支持(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2 15: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气2017年业绩预告点评:17年扭亏符合预期,期待核电业绩释放

东方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方电气 600875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郑丹丹 撰写日期:2018-01-25

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助公司扭亏为盈

本年度公司加强降本增效及应收账款催收,取得积极成效。降本方面,公司实施“成本领先工程”,强化内部管理,提高采购集中度,使得全年采购降本率达6%以上,助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达到18%左右,较去年毛利率水平提高近6个百分点。应收账款管理方面,公司加强账款催收力度,计提坏账损失较上年减少6亿元,致全年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下降40%,全年资产减值损失预计为9亿元左右。

核电新机组有望获批复,或加速公司核电订单释放

2017年12月29日,霞浦快堆开工,成为2017年新开工的唯一核电项目,其采用四代快中子堆技术。我们认为,霞浦的开工彰显了国家持续推动核电建设以及核电技术发展升级的信心,核电仍有望维持其基荷电源地位,而随着三门、海阳AP1000首堆的并网,国内核电技术的成熟性将得到进一步验证,从而推动核电新项目的核准。公司为国内主流核电设备制造商,具备核电七大主设备中的六大主设备制造能力,并于2017年内获得示范快堆换热器技术设计及试验验证合同、中标“华龙一号”控制棒驱动机构及年度核电市场唯一TG包项目。公司目前核电在手订单约300亿元,如新机组或批复,有望加速公司核电订单释放,助力业绩兑现。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29元、0.38元、0.51元,对应38.8倍、29.5倍、21.9倍P/E;考虑增发摊薄后的EPS为0.37元、0.45元、0.56元、对应30.12倍、24.9倍、19.9倍P/E。当前P/B仅为1.19倍,重组后也仅为1.24倍左右,于行业内偏低。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或持续走低,国内外业务发展或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