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存款偏离度略提升 银行资管公司加速设立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6-12 09: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存款偏离度略提升 资管公司加速设立

本周银行板块下跌1.38%,沪深300 指数上涨0.24%,银行板块弱于市场整体。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三的是上海银行、农业银行和兴业银行,涨跌幅分别为:1.88%、-0.28%、-0.38%;涨幅排名最后的三名分别是成都银行、北京银行和吴江银行,涨跌幅分别为: 5.32%、-5.11%、-4.54%。

    近期市场整体调整,银行板块也缺乏上行动力。从政策角度来看, 有两方面的压制因素:一方面仍然是严监管,大资管新规的具体配套办法仍尚未落地,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同时监管体系依然在不断完善,本周又新出台了存款偏离度的新规,虽然有指标略宽松,但整体是严格要求的。6 月8 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该文件是对20014 年9 月发布的存款偏离度相关文件的补充完善,主要改变包括:一是进一步强化绩效考评、合规经营和银行自律等方面的要求;二是完善存款偏离度定量考核的方法。并将月末存款偏离度指标由3%调整为4%;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实施差异化管理的同时加大监管力度。这表明,严监管依然在进行,是否有更加严格的具体执行标准仍然存在较大的未知因素。第二个是金融对外开放力度比较大,外资的冲击可能有所抬头。6 月8 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该决定包括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要求内外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一致,进一步引进外资进入国内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再一点就是近期债券市场信用违约事件抬头,银行资产质量风险暴露引发市场的担心,我们认为,资产质量风险整体可控,多为情绪面的冲击。

    银行资管子公司纷纷设立,本周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公告拟设立资管子公司。银行资管子公司的设立是银行面向大资管新规的一条可行之道,有助于银行理财业务的转型,同时,业务分拆有助于银行估值的提升。

    投资建议:本周依然持谨慎态度,重点关注综合竞争力强的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风险提示:严监管的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