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创今年以来新低 九股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化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嘉化能源中小盘首次覆盖报告:优质的化工园区服务商,磺化中间体业务展翅待飞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金钜,任浪日期:2018-06-11

充分受益于磺化中间体量价齐升,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嘉化能源作为优质的化工园区基础服务商,以热电联产为核心,构建了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充分受益于化工企业加速入园,叠加磺化中间体价格大涨和深加工产能释放,量价齐升,公司近三年净利润有望维持20%以上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60.43/67.00/75.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21/14.49/17.78亿元,对应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2/0.98/1.20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优质的化工园区基础服务商,具有稳定的利润增速:

嘉化能源以热电联产为核心和源头,构建了完整经济产业链,为公司蒸汽、氯碱、脂肪醇(酸)等产品带来了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公司作为园区蒸汽供热和基础化工产品供应商,通过公共基础设施将区内所有化工企业串成一个园区循环圈,大幅降低销售费用。公司蒸汽业务采取热电联动定价,配套供应园区化工企业,随着园区工厂扩产及新入园工厂投产,我们预计蒸汽业务毛利有望保持三年CAGR13%增速;氯碱业务得益于自发电率提高、技改以及副产液氯平衡能力提升,利润有望保持三年CAGR2%增速;脂肪醇(酸)产品采取点价模式锁定了利润,且产品结构继续改善,毛利有望保持三年CAGR13%增长;同时受益于园区企业增产跟化工企业入园提速,预计公司整体业务(磺化中间体除外)毛利能保持3年CAGR10%增速。

磺化中间体价格大涨叠加深加工项目投产,将大幅增厚业绩:

嘉化能源生产的磺化中间体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医药、兽药、农药、塑料、染料和涂料等行业,是非常重要的有机中间体。公司磺化中间体生产装置采取自主知识产权的磺化工艺,具有节能环保和收率高等优势,且装置能实现连续化生产。公司具备3.2万吨的磺化中间体产能,充分受益于环保去产能导致磺化中间体产业链价格大涨。与此同时,深加工产品BA等陆续投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附加值,新建3.8万吨产能则打开了未来成长空间。预计磺化中间体利润未来能保持3年CAGR70%增速,利润占比明显提升。

风险提示:园区发生大规模安全事故,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