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创今年以来新低 九股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利智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鸿利智汇:金舵战略入股,公司发展战略不变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舜逢日期:2018-06-11

金舵战略入股,公司战略不变:6月9日,公司公告股东马成章与金舵投资签署了《关于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11.91元/股的价格受让马成章持有的鸿利智汇4793.98万股,占鸿利智汇总股本的6.72%。5月25日金舵投资与马成章协议转让鸿利智汇5000万股(截止公告日股份尚未办理完毕过户手续)。同时,根据2018年5月25日李国平与金舵投资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李国平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275.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00%转让给金舵投资(截至公告,双方对股份转让的具体条款尚未完全达成一致意见,暂未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如上述三笔权益变动顺利完成,金舵投资将直接持有鸿利智汇14069.40万股,占鸿利智汇总股本的19.73%,为鸿利智汇第一大股东,届时李国平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99%。金舵投资属于泸州老窖全资子公司,入股后不参与公司经营,公司发展战略不变,也可以获得金舵投资的资金支持。

车规级认证完成,未来增长动力十足:在传统车灯智能化升级催化下,LED车灯市场增速将高于汽车行业整体增速。2016年国内LED车灯的总体装配率约为16%,2020年该比例将提升至约60%,受惠于LED车灯渗透率持续提升,国内LED车灯市场未来四年复合增速将达60%,至2020年LED车灯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45亿元。鸿利智汇作为国内领先的白光LED封装企业,先后并购佛达信号和谊善车灯切入车灯领域,其中佛达信号主要生产和销售校车灯和信号灯,90%以上销往国外,服务的品牌主要有海拉、博世、江淮校车、纳威司达等。谊善车灯主要产品包括前组合灯、后组合灯、内饰灯等,现配套的优质客户主要有吉利集团、长城汽车、长丰猎豹、上汽依维柯、长安汽车、中国一汽、北汽集团等,同时大力开发新客户,包括广汽集团等品牌车企。目前公司车规级认证通过,伴随公司车大灯业务逐步放量,是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动力。

投资策略:随着车灯转型升级,同时客户开拓逐步转为公司业绩,车灯业务有望接力LED带动公司持续成长。我们维持此前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为4.52/5.91/7.4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3/0.83/1.05元,对应PE为17/13/11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技术进步的风险:公司主营属于LED领域,尤其是MiniLED、MicroLED等新技术的兴起,其对应技术含量较高,如果公司不能持续研发投入,存在市场地位降低的风险;2)行业竞争加剧,价格下跌风险:尽管目前通用照明市场正在经历由传统照明技术向固态照明技术转变的过程,但由于LED行业内竞争激烈、技术不断进步从而降低成本等因素,LED产品的价格逐年下滑。如果未来LED产品价格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则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3)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的主营业务中有部分对境外销售并采用外币计算,汇率波动会对其财务费用产生一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