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次新基金开始逐步建仓 海外资金看重长期稳定的回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0 12:5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次新基金建仓一度趋于谨慎。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上市的基金股票仓位普遍较低,但在6月份A股被纳入MSCI指数以后,部分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开始加码建仓。

上月次新基金仓位普遍较低

公募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5月份上市的偏股基金股票仓位普遍较低,凸显基金对后市的谨慎态度。

从多家公司针对A股被纳入MSCI指数而成立的指数基金看,5月18日上市交易的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截至5月11日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16.43%;5月16日上市的建信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截至5月14日股票仓位为33.43%;5月22日上市的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截至5月18日股票仓位为零;5月29日上市的易方达MSCI 中国A股指数基金,截至5月25日股票仓位仅为0.97%;5月24日上市交易的广发中证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指数基金,截至5月17日股票仓位仅2.34%。

在业内人士看来,5月份市场环境趋于复杂,新上市基金的建仓时间会拉长。但对于指数基金来说,评价的重要标准是减少跟踪误差,如果指数基金建仓缓慢,表明还在等待较好时机。

海外资金看重长期稳定的回报

进入6月份,受A股被纳入MSCI指数提振,契合海外长线资金投资偏好的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抢眼。北上资金大举入市扫货,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780.970, -4.78, -0.61%)6月6日盘中市值一度突破万亿元大关。

在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白酒、家电等消费白马股近期涨势凌厉,或是外资加速流入A股的开始。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总量的扩张,传统消费板块拥有确定的业绩增长预期。

上述几只上市时股票仓位较低的基金,最近几日净值有了变化,表明其已经开始逐步建仓。5月18日股票仓位为零的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从5月25日开始建仓,其中5月30日净值下跌1.97%,5月31日净值上涨2.14%。结合当日市场变化情况,5月30日金融家电板块下跌,但5月31日大幅上涨,表明该基金已经大幅建仓。易方达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6月1日以来也开始小幅建仓,截至6月5日,该基金净值增长到1.016元。

沪上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认为,海外资金成本较低,投资预期回报也相对较低,投资持股周期很长,看重长期稳定的回报,对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股会给予更高估值,这也是部分白酒、家电、调味品龙头股上涨的长期逻辑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