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见上市券商换帅!刘世安离开平安证券加盟国海任总裁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6-08 22: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上市券商换帅!刘世安离开平安证券加盟国海任总裁,22年监管履历亮眼)

今天,刘世安从平安证券离职,去向落定。

国海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世安为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公司董事长何春梅不再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刘世安出任国海总裁

国海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世安为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资料显示:

刘世安,1965年6月生,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

1989年7月至1993年7月,在华东政法学院担任讲师;

1993年7月至2005年10月,历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监、总监、总经理助理;

2005年10月至2007年5月,任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委员;

2007年5月至2015年9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5年9月至2018年6月,历任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兼CEO、党委副书记。

记者4月初获悉,平安证券管理层即将迎来变动,现任总经理刘世安或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离职,平安银行副行长何之江将任职平安证券。

根据4月初平安银行发布的公告,何之江已申请辞任副行长职务。

据了解,刘世安于2015年10月初加盟平安证券,出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分管投行业务。

刘世安从上交所副总经理加盟平安证券出任常务副总裁后,一直比较低调,几乎没在公开场合露面过,更未接受过任何媒 体的采访。2016年10月30日,刘世安首次以平安证券总裁身份亮相深圳一场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何春梅不再兼任国海总裁

记者注意到,国海证券今天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长何春梅不再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资料显示:

何春梅,1969年5月生,工程硕士。2010年12月至2014年9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其间2012年3月至2013年1月,在中国证监会挂职,任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部副主任;

2014年9月至今,任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任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2014年12月至2016年9月,兼任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4年12月至今,任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6月至今,任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18年1月至今,代行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务;其中,2014年10月至今,兼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4年11月至2015年6月、2015年9月至今,兼任国海创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3月至2015年8月,兼任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3月至今,兼任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董事。

1月4日,国海证券公告称,1月3日,公司总裁项春生在任职仅一年零四个月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

同时,国海证券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国海证券董事会在聘任公司新任总裁之前,指定现任董事长何春梅代为履行总裁职务,代为履行职务时间不超过6个月。

资料显示,何春梅在担任国海证券董事长前即一直担任总裁职务,项春生于2016年9月接替何春梅成为国海证券总裁。2016年12月,项春生刚上任的第三个月,国海证券曾被曝出“萝卜章”事件。因“萝卜章”事件,国海证券受到了相关处罚。

平安净利≈5.6个国海

平安证券总部在深圳,是平安集团旗下成员,最近几年,在平安集团整体“金融+科技”战略转型的背景下,平安证券早已将战略转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方面积极与银行合作,融合彼此优势服务客户;一方面着力布局智能投资领域,研发领先的券商科技。

证券行业2017年呈下降趋势,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1%,净利润同比下滑8.5%。

平安证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3.82亿元,同比增长13.95%;净利润21.23亿元,同比下降4.2%。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平安证券行业排名持续上升,目前已逼近前十,进步趋势明显。

国海证券总部位于广西,其业务主要来自于当地,截至2017年末,国海证券共设立证券营业部 129 家,营业网点覆盖 18 个省级区域,其中广西区内 71 家。

国海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下滑30.72%;净利润3.76亿元,同比下滑62.99%,净利润绝对值及增长率在A股上市券商中排名倒数,则明显“跑输”行业。

从营收角度,平安证券差不多是3.1个国海,净利约5.6个国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