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盟打算重罚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百亿美元

来源:techweb 2018-06-08 10:5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中兴罚款狠多了!欧盟打算重罚Alphabet上百亿美元)

最近中兴禁令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一波三折的事件最终以中兴支付罚款10亿美元和4亿美元保障金结束,实际上相当于支付了14亿美元。的确是一笔不小的罚款,但相比谷歌母公司有可能面临欧盟的罚款就小巫见大巫了。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说法,欧盟将会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进行罚款,罚款原因主要是通过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主导地位的滥用。要知道谷歌Android系统已经占有了全球将近90%的市场份额,加上iOS占有的另一部分,实际上说Android一统天下也不为过,其他零星系统占有的市场份额根本不值一提。

消息称,欧盟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的裁决可能在未来数周内决定,具体的罚款金额还不清楚,但最高有可能达到110亿美元,这笔巨款的确会对Alphabet造成不小的影响。

其实这个处罚已经陆续折腾了一年多的时间,不过一直没有具体的裁决结果。实际上该公司去年就已经警告过投资者了,称欧盟的处罚可能会在2018年实施。受到这一影响谷歌的股价降低了1%,此前他们一直保持持平状态。

实际上欧盟委员会在2015年就开始针对Android业务进行调查和取证。

欧盟对谷歌罚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因为滥用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不公平地将人们引向谷歌旗下的购物服务等原因,被处以27亿美元罚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