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量能低迷难以打破盘整格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8 07: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金融股和强周期股展开反弹,但引发小盘股抛压,题材股全线回落,市场重陷低迷。两市成交量仅为3600亿,市场难以打破箱体震荡的格局。

    市场震荡筑底或持续 把握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依旧延续近期调整节奏,盘中市场略显分化。主板市场中保险、证券、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呈现走强,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跟风活跃,旅游、化工、酿酒等盘中呈现翻红;题材板块中独角兽、锂电池、石墨烯、苹果概念、以及CDR概念股呈现走强。其中,锂电池概念股雄韬股份、星云股份等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继续呈现弱势调整格局,盘中大金融板块以及二线权重板块呈现活跃带动主板市场上涨,中小创市场盘中出现大幅回落,市场盘中呈现出沪强深弱格局。从市场量能来看,两市盘中呈现量略显放大。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持续性调整后,近期有望呈现出阶段性反弹,但市场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将制约市场反弹空间,中期来看,市场区间性调整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朋友们把握市场高抛低吸机会,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

初步建成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高可靠、广覆盖、大带宽、可定制的企业外网络基础设施,企业外网络基本具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支持能力;形成重点行业企业内网络改造的典型模式。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成5个左右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超过20亿。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APP。东方国信突破了数据采集、IaaS、工业PaaS和工业APP等重点环节的关键技术,打造了一款基于云的开放式、可拓展的工业操作系统-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汇川技术中国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产品供应商,服务于设备后服务市场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包括工业云、应用开发平台、智能硬件、信息化管理平台等。

二、CDE加快审评一月内六款ADC药物获准临床试验

浙江特瑞思药业和上海美雅珂研发的抗体偶联药物“注射用TRS005”及“注射用MRG002”办理状态已变更为“制证完毕-待发批件”,这也意味着这两款药物即将获得临床试验批件。

业内认为,未来,受益于定点定量偶联技术、更新更优秀的小分子毒素的开发应用、以及抗体修饰技术的完善等方面的新突破,加上癌症联合疗法的大势所趋,ADC技术有望步入大规模应用阶段,整个产业也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海正药业研发的“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偶联美登素衍生物DM1”获CFDA批准在国内展开临床试验;沃森生物和康恩贝参股的嘉和生物(两者分别持股68.47%和21.05%)研发的“注射用GB251”获准临床试验;科伦药业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抗体偶联药物-“注射用A166”继FDA允许开展临床试验后,又获CFDA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恒瑞医药(600276)研发的ADC药物-“注射用SHR-A1403”亦获准进入临床试验。

三、集成电路关键基础材料实现量产

纯度要求达到99.999999999%的电子级多晶硅终于量产。从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一系列严格验证、检测,近日一批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出口韩国,同时也向国内部分晶圆加工厂批量供货。这标志着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用硅料已经达到国际一流质量标准,也是我国多晶硅制造企业首次向国际市场出口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

电子级多晶硅材料是集成电路的关键基础材料。目前,该电子级多晶硅已通过客户验证并形成规模化销售,打破长期以来国外高纯度材料垄断,填补该产业国内技术空白。鑫华半导体由江苏中能硅业和国家大基金共同投资。上市公司中,合盛硅业和江苏中能硅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有研新材与四川新光硅业合作生产电子级多晶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