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日益加重 英镑恐慌跳水80点前景堪忧

来源:汇通网 2018-06-07 20: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日益加重,英镑恐慌跳水80点前景堪忧)

鉴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日益加重,再度施压英镑,周四(6月7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短线急挫80点,创两个交易日新低1.3375。据悉英国的脱欧担保计划将在特雷莎·梅和戴维斯会谈后进行修改,这加重了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

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日益加重

此前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脱欧大臣戴维斯在北爱尔兰边界担保提案是否设置具体结束日期上有分歧,并引发了市场对戴维斯将辞职的猜测。不过,最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据称将在这方面让步。

最新消息显示,英国的脱欧担保计划将在特雷莎·梅和戴维斯会谈后进行修改,据悉该担保计划将涵盖更加详细的时间限制,不过也将“回避”截止日期的问题。

此外,英国外交部欧洲与美洲事务国务大臣邓肯日内称,或许会就脱欧协议进行公投。这暗示特雷莎·梅不能就脱欧协议一锤定音,并加重了人们对脱欧协议能否提交至欧盟的担忧。

而且,此前报道称,英国12名保守党人士签署了一项修正案,呼吁英国留在欧盟的单一市场,逐渐与主要反对党工党结成共同阵线;这可能迫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改写她的英国脱欧战略。若特雷莎·梅被迫做出妥协的话,脱欧协议恐有流产的风险,“硬脱欧”也不是无可能。

脱欧谈判将令英镑6月前景蒙阴

6月28日至29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被非正式地宣传为下一个英国脱欧谈判的最后期限,目的是推动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最终敲定,并就双方未来的关税关系达成共识,这是此次峰会的两个关键目标。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约达15%的无协议风险溢价将使英镑在短期内承压。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货币分析师LeeHardman说道,“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将在6月令英镑承压。”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的分析师则表示,随着英国脱欧风险溢价继续对英镑构成压力,英镑兑欧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仍将被长期低估。自触及英国脱欧公投低点以来,英镑兑美元一直在强势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