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积极买入中小创成长股——5月份大宗交易市场简析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刘增禄 2018-06-07 13: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机构等大资金中长线布局A股的重要平台,大宗交易平台的数据总是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虽然5月份的A股市场先扬后抑的走势颇为动荡,但期间大宗交易的交易热度却较4月份有所升温,月成交总金额环比增长了29.09%。

交易热情环比升温

5月份的A股市场,走势颇为动荡,期间指数先扬后抑。相较大盘5月份表现的不佳,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易热度却明显有所升温。数据统计显示,A股市场5月份有420家公司在大宗交易市场发生交易1245次,累计成交35.87亿股,月成交金额达462.91亿元,月成交额较4月份环比增长了29.09%。即便是考虑5月比4月多出4个交易日,5月份日均21.04亿元的成交金额还是大于4月份日均19.92亿元成交金额的。

在月内交易折溢价上,大多数卖方机构打折卖出态度是非常迫切的,1245笔交易平均折价率为5.3%,不仅较4月份4.28%的平均折价明显提升,更是一举超越了3月份5.18%的折价率,刷新了今年以来大宗交易月交易最高折价率。1245笔交易中高达980笔交易为折价成交,其中以跌停板价格成交的也多达407笔。

机构积极买入中小创价值股

在个股交易中,机构席位的买卖情况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机构当时的持仓态度。数据显示,买方席位为机构的月内共出现212笔交易,合计成交78.65亿元;而在卖方席位中,机构也出现211次,合计成交了102.47亿元,仅从成交金额看,机构明显卖出大于买入。在机构买入偏好上,中小创公司仍是近期机构重点关注的目标。5月份机构买入的67家公司中,中小创公司合计达49家,占比73.13%。

在机构多次买入的个股中,分众传媒5月10日在大宗交易平台发生了6笔交易,买入方均来自于机构;新野纺织5月14日、18日、21日发生了4笔交易,买入席位同样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类似的公司还有欧菲科技、开立医疗等。从机构积极买入个股归属看,机构积极追逐中小创中的价值成长股的态度未变。

宝能持续甩卖万科股权

6月1日,A股有234只股票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这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更进一步。自5月15日MSCI公司公布A股纳入MSCI的消息至今,各路资金均在密切关注“入摩”动向,随之而来的,不少MSCI指数成份股也在大宗交易平台表现得十分活跃,月内共有64只MSCI成份股的身影出现在了大宗交易市场。5月份出现的9家月累计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公司中,除了智飞生物外,其余8家公司均为MSCI成份股,由此也凸显出MSCI成份股近期在市场中的热度。

在个股成交总额上,万科A再度“卫冕”大宗交易成交额之首。4月3日万科A盘后公告,钜盛华方面拟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5月8日~17日,万科A出现16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26.47亿元。经核实,这是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安盛1号在减持,且完成了清仓。5月18日,万科A又出现26笔大宗交易,其中24次买卖双方均为机构,机构间的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4.76亿元。此处的卖方为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泰信1号,经过此番减持后尚余1.09亿股。在5月18日、21日、22日,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和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之间也发生了6笔大宗交易,核实显示均为安盛3号在减持,加上此前4月27日减持的3590万股,其已经完成清仓。

如今,钜盛华资管计划的减持任务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万科A的股价短期存在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