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区间性调整概率较大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6-07 08: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缩量筑底望延续 结构性机会将持续)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维持近期调整节奏,盘中热点再度分化。从盘面看,知识产权、黄金、锂电池、汽车电子、次新股、苹果概念等题材盘中呈现市场走强,其中,光一科技、中国科传、京华激光等3只知识产权概念股盘中涨停,锂电股星云股份、时代万恒盘中涨停;行业板块方面,天然气、有色、航空、仓储物流、煤炭、建材等行业小幅活跃。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题材板块呈现大面积活跃,而主板市场受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调整出现小幅调整,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小幅分化,知识产权、次新股、锂电池、黄金等题材盘中受到青睐呈现市场走强。短期来看,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有望延续,阶段性筑底过程或持续,而近期市场量能依旧维持在较低水平,短期将制约市场反弹。目前来看,市场区间性调整概率较大,市场结构性机会将继续呈现,机会上,建议关注短期热点题材以及市场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国常会: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信用建设 发展第三方征信服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建设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以诚信立身兴业。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信用建设,发展第三方征信服务。

此前国务院印发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明确,2018年6月底前政务部门信息统一接入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涉及具体信息重点提到信用体系和包括基础数据及社保、民政、教育等业务数据在内的自然人信息。近日,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挂牌营业,百行征信在央行主导下,由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与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共同发起组建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银之杰子公司华道征信(持股40%)为百行征信的股东之一。航天信息旗下税务大数据征信平台开始进入回报期,2018年利润开始显现。

二、复兴号运营扩容

7月1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复兴号开行进一步扩容,同时16辆长编组的复兴号也将投入运行。另外,青岛上合峰会6月9日举行。俄总统普京将于6月8日开始访华并乘坐高铁。上月底在莫斯科举行的首届高速铁路国际学术论坛上,与会者表示,俄罗斯适合发展高铁,中国可为其提供经验借鉴,两国高铁建设合作前景广阔;普京也在近日接受中方专访中强调“我们在工业合作方面和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同样有非常好的合作计划”。

华铁股份是高铁零部件市场领先企业,受益于复兴号成为主力车型、国产化加速,以及后市场爆发两大行业趋势,在给水卫生系统、蓄电池等产品具有绝对的行业领先地位,未来还将通过内生研发+外延拓展的方式进入更多高铁关键部件领域。永贵电器立足于核心产品轨交连接器,不断拓展新产品,如计轴轨交信号系统、油压减振器,新产品大规模放量前估计毛利率偏低,但成长空间将被打开。

三、锆英砂价格大涨

据百川资讯数据,6月6日海南锆英砂价格上涨4.55%至11500元/吨。特诺近日宣布旗下锆精矿下半年售价将上调175美元/吨,其中包括澳洲特诺以及南非特诺,此价格将于7月1日开始执行。

全球锆资源储量不均,中国对外依存度高。全球锆资源相对集中,超过80%的锆资源分布在澳大利亚和南非。艾璐卡、特诺和力拓是全球前三大锆矿供应商,2017年合计产量约65万吨,占全球产量的41%,牢牢掌控着锆英砂国际定价权。全球处于去库存、去产能进程,新增产能停滞,供给逐渐收紧。锆需求稳定,电子陶瓷与核电有望成为新亮点,打开增长空间。盛和资源全资子公司文盛新材系全国规模领先的锆英砂供应商。东方锆业是国内锆全产业链龙头,在澳洲等地布局优质锆矿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锆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