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 四只产业链股望再现辉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6 14: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新能源业务获特斯拉认可,可转债加码主业

中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鼎股份 00088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张荫先 撰写日期:2018-05-24

事件:公司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15亿元,用于橡胶减震和新能源电池冷却项目;公司子公司美国ACUSHNET成为特斯拉新能源车型电池冷却系统密封类产品的批量供应商;公司发布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公司发布可转债预案,加码主业,拥抱内生增长。公司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15亿元,用于橡胶减震项目(总体17.1亿,募集资金投入8亿)新能源电池冷却项目(总体5.6亿,募集资金投入4亿),3亿募集资金补充流动性。减震项目自WEGU2015年落地以来已经实现年均20%收入增速,公司将持续扩大减震业务优势。冷却业务为公司中期业绩核心增长点,预计公司会加速TFH在国内的业务开拓,打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成长标的标签。 获TSLA新能源密封供应资质,标杆性车企认证,彰显实力。17年底至今,公司已斩获超过15个新能源项目订单,此次获得新能源汽车标杆性企业TSLA电池冷却密封产品订单,彰显技术实力。公司围绕橡胶件主业整合KACO、WEGU、TFH、Acushnet等全球领先企业,进军高端客户,有望成长为未来的汽车橡胶件大王。

(目前新能源订单客户包括沃尔沃、上汽、吉利、CATL、东风日产、比亚迪、蔚来、车和家,产品包括电桥密封、新能源冷却、电池包减震、电机悬置总成等)。

未来3年提高分红率,公司以自信的姿态拥抱未来。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连续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成熟期无重大资金安排,现金分红不低于80%,成熟期有重大资金支出,现金分红不低于40%,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现金分红不低于20%)。2017年起,公司提高分红率(超过30%),体现了公司对股东诉求的积极响应,更加具备价值投资的属性。然而,投资者不可忽略公司中长期的成长属性,分红率的提升侧面反映的是公司经营的自信和开放的心态,传统业务的高端客户渗透和新能源汽车的高增长态势将会拉动公司减震、冷却、密封业务。

KACO、WEGU、TFH带动核心产品共振,AMK成熟空气悬架具备巨大弹性潜力。公司以旗下已经具备KACO、WEGU、TFH等全球汽车橡胶件细分龙头资产,根据17年年报,公司旗下KACO中国(无锡、安徽)、WEGU(安徽)实现净利润5495万、1260万,同比增速分别为90%、177%,TFH通过反向收购已经完成国内产能的落地,18年高增长可期。公司10年以来毛利率维持在28-32%左右,加权平均ROE大约16%,管理的深度融合和高端产品导入的逻辑得以验证,18年即是并购向内生高增长的转化阶段。公司16年底收购德国AMK公司,AMK空气悬架产品目前配套车型主要覆盖宝马X5/X6、奔驰S级/M级/R级、捷豹路虎XJ/XF/Range Rover等。我们预期未来3年AMK产品有望导入国内,价格由2万元降至1万元,有望迅速推广至国内自主品牌市场,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7元、1.25元、1.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7倍、14倍、12倍。公司围绕主业整合进入业绩释放期,通过空气悬架切入汽车电子,未来成长轨迹明确,我们给予公司18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21.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不及预期、汽车零部件行业降价压力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