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联金汇聘金融“老兵”任执行总裁 加快打造金融科技独角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5 14:1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联金汇聘金融“老兵”任执行总裁 加快打造金融科技独角兽)

近日,海联金汇发布公告称,聘任银行系高管戴兵担任公司执行总裁,同时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拟设立联保汇通(汕头)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这是海联金汇加速布局金融科技领域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得金融科技者得天下

海联金汇董事长刘国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戴兵是金融业界一位十分出色的高管,具有近三十年的金融工作实践经验,尤其在零售业务领域颇有建树。她曾先后服务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吉林亿联银行,在不同类型企业的从业经历,让她具备了长期丰富的管理经验,能够适应跨界金融的领域环境。而公司设立保险代理公司,融合支付场景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保险产品服务,布局金融科技,亟需一位熟悉相关业务技术、格局高远、经验丰富的带头人。公司之所以选择戴兵,正是看中了她多年在银行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工作经验,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此次戴兵加入海联金汇,切合海联金汇在金融科技板块的布局,必将为海联金汇带来新动能。”

而戴兵向《证券日报》记者坦言,自己更像一个“做银行的IT人员和做IT的银行人员”,在从前的工作当中,曾深入参与金融科技和支付领域的IT建设。目前,海联金汇在金融科技板块方面,形成了以金融服务为基础,以融合支付、大数据风控、信息科技等为手段的技术优势的发展格局。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自己选择海联金汇的基本考虑,而公司以科技金融支撑业务快速发展的战略方向,更与自己的理念不谋而合。

对于目前金融科技发展,戴兵表示,得金融科技者得天下。目前金融科技几乎应用到金融领域的各个方面,涵盖了从投资理财、融资借贷到金融消费等传统金融的各个环节。未来金融业界必将是金融科技的天下,具备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才能打造企业在金融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当然她同时亦补充到,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金融科技的核心依然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比拼如何利用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供差异化、定制化服务等。因此,“金融科技+消费场景+客户体验”才是制胜的关键,而不能陷入技术为上的泥沼。

加快打造金融科技独角兽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有多家企业涉猎第三方支付业务,并抢滩保险业。那么联动优势的竞争力在哪里?

戴兵表示,联动优势作为海联金汇在金融科技板块布局的载体,是国内最大的跨综合支付服务、智能金融信息服务、移动化的本地多应用服务三大领域的移动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产业链服务提供商,拥有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等牌照,已深耕第三方支付领域达15年。

目前联动优势与140多家金融机构和3500多家大型企业合作,为92万余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综合金融科技服务,可以依托合作企业和存量个人客户的庞大客群优势,挖掘用户保险需求,进行产品个性化定制,开展个性化、精准化营销。此外,联动优势科技板块,致力于成长为中国优秀的金融科技公司,是国家重点软件企业高科技企业,在优化投保人投保及理赔环节,提高保险公司收单效率方面优势明显。同时公司此次设立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则可以进一步丰富公司的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完善金融产业链布局。

而对于未来战略规划,戴兵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联动优势将以支付服务为主线,继续提升金融科技、支付、数据分析、信息服务等能力,通过并购、投资、合作及获取牌照等方式,为产业升级提供“支付+”的金融科技创新解决方案,力争在基金、保险、消费金融、互联网小贷、区块链等领域布局联动金融生态体系。她相信随着业务的逐步深入,海联金汇将为传统金融赋能,成为金融科技的独角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