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分化格局较为严重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6-04 08: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阶段性筑底 结构性机会持续)

   【市场简述】

周五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A股市场盘中出现调整,盘中周期资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呈现活跃,大消费类集体调整引发市场回落。从盘面看,煤炭、钢铁、有色、水泥等板块盘中呈现市场走强,银行、保险、证券、燃气、房地产等板块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钛金属、在线教育、工业互联、智能机器、央企改革、次新股以及CDR概念股盘中活跃,乡村振兴概念中吉峰农机、一拖股份两只农机股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出现调整,盘中两市在周期资源股、金融股活跃出现小幅反弹,但大消费板块盘中集体回落引发市场调整,盘中热点题材相对较少,市场分化格局较为严重。周五A股正式加入的MSCI指数行列,但市场并未出现大幅上涨,市场成交量也继续维持之前水平,说明短期投资者仍较为谨慎,市场修复性行情或将延续。在机会上,建议中期关注大盘蓝筹股和MSCI成份股机会,同时关注当前热点题材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面向全球招标

从6月3日下午召开的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将于2018年6月3日16时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球公开邀请最优秀的规划设计机构共同参与。据介绍,设立海口江东新区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精神系列行动的重要一环,是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举措。

根据战略定位,江东新区将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验区以及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示范区。随着江东新区政策红利的落地及新区建设的推进,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海南瑞泽是海南基础设施建设龙头企业,公司基建、生态、旅游三大板块均稳步推进。海峡股份是海南省客滚运输龙头及唯一拥有港口的海南上市公司,将受益于新区的建设。

二、沪镍主力合约近一个月涨超15%

5月11日以来,沪镍期货主力1807合约突破整理平台持续上涨,6月1日最高触及120000/吨,累计涨幅超15%。三元材料的组成成分中,镍含量的增加可以提升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国家相关政策明确指出2020年动力电池系统比容量要力争达到现在的一倍以上。而钴价的大幅度上涨也提升了生产成本,三元材料的低钴高镍化发展趋势显现。

全球原生镍供需缺口将持续扩大。短期内,由于不锈钢镍消耗量基数大,对原生镍消费的带动更加明显。而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不锈钢的增速不可持续,动力电池领域将成为未来镍价上行最主要的驱动力。A股上市公司中,恒顺众昇共拥有镍矿3900多公顷。格林美目前拥有4万吨硫酸镍产能,未来预计新建4万吨产能,2018年中投产。

三、河北专项整治废酸排放 钛白粉供给或受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等四部委发出联合通告,自6月起至12月,在河北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对存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废酸等危险废物和含重金属的废物、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重点打击。

废酸主要产生自钛白粉加工、钢铁酸洗等产业,据行业机构数据,我国化工领域每年产生各种废酸接近8000万吨,金属加工及酸洗年产生各种废酸约6500万吨,对地下水危害极大。河北作为钢铁和化工大省,近年来屡次发生因排放废酸导致的环境事故。本轮涉酸企业排查有望淘汰相关行业内生产工艺落后的小散乱产能,行业整体供给承压,市场集中度提高,相关工业品或出现涨价,建议关注北方地区钛白粉上市公司如龙蟒佰利 、金浦钛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