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看好券商板块 5只超跌低估值股反弹明显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4 07:4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好券商板块 5只超跌低估值股反弹明显)

连续七连阴,股价持续下行的海通证券在5月30日成为年内首只破净券商股,东北证券、东吴证券等个股股价也接近破净边缘,市净率均低于1.1倍。

券商板块估值洼地引起机构的广泛关注。其中,券商股估值已进入安全区间。截至5月28日,券商板块(市净率)估值为1.43倍,短期来看,已低于2014年9月份熊市尾部;长期来看,也处于2003年以来的历史底部。券商股估值向下空间有限,向上弹性较大,弱市下防御配置价值提升。银河证券表示,券商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反弹与防御,攻守兼备。

东兴证券则表示,多只券商股已处在破净的边缘,券商的商业模式特点决定其应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券商破净的逻辑支撑十分薄弱,关注估值修复行情的启动。

除估值优势外,券商板块基本面也正在逐步转好。中泰证券表示,金融进一步的对外开放、CDR配套政策逐步推出、A股正式入摩给市场信心带来的提振等基本面利好因素,均将利于板块的估值修复。中金公司表示,政策催化下的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券商盈利模式升级,将成为龙头券商短期估值提振、中长期盈利能力提升的重要上涨逻辑。

二级市场上,券商板块较高的弹性,整体较低的估值引发资金的关注。继5月30日首只破净券商股出现后的近2个交易日里,券商板块累计反弹幅度便达2.02%,跑赢同期大盘1.11%的涨幅,估值修复行情渐启。进一步看,19只券商股期间累计上涨幅度超过板块整体涨幅,尽管经过近2个交易日的上涨,其中,有13只个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仍超10%,浙商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东吴证券和宝硕股份等个股年内累计跌幅更是均在20%以上。

上述13只超跌反弹的券商股中,海通证券(1.02倍)、东吴证券(1.09倍)、国海证券(1.22倍)、国金证券(1.26倍)和方正证券(1.30倍)等5只个股最新市净率相对较低,均在1.5倍以下且低于券商板块整体市净率(1.39倍)水平。其中,海通证券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3家,其中,信达证券认为,海通证券资管业务积极转型。在行业去通道、降杠杆的背景下,公司主动压缩通道业务规模,业务全面向主动管理转型,收入、利润均实现较快的增长,经营稳健度不断提升。预测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0.90元和0.96元,维持“增持”评级。

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13只券商股中,第一创业近2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第一,达到2710.60万元。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40亿元,同比增长4%,每股收益为0.13元。考虑到公司拥有多项债券承销资质,积累包括银行、基金、保险、投资公司和大型企业在内的大量客户,当前债市明显回暖,公司业绩有望改善,参考可比中小券商平均估值,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