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安科技为智慧城市科技赋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3 10: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科技为智慧城市科技赋能)

近日,中国平安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总经理助理、首席产品官区海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安科技将开放自身AI技术给合作伙伴,通过建立行业生态联盟,共建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未来可为城市中200多个应用场景的智慧体验提供科技赋能。

“做生态圈第一需要具备在行业和生态中的影响力;第二需要有对上下游做串联整合的能力,形成生态链、价值链,把整个蛋糕做大。平安科技确有这样的实力。”区海鹰说。

“金融支付领域对风控要求非常高,我们只是将在金融领域做大数据风控的能力横向迁移到城市生活中其他领域。同时,为了尽可能针对海关场景,我们也与海关从业人员进行过多次交流。”区海鹰介绍,在大数据风控方面,平安科技已建立全球最大、最领先的个人大数据风控平台,数据覆盖8.8亿人,涉及个人画像26000多个维度,为全球2200多家金融与准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服务。

平安科技搭建的行业物联网开放平台主要聚焦智慧安防、智慧司法、园区景区、智慧楼宇、智慧机场以及智慧零售等多个领域,为用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平安科技发现,全方位的智慧生活需要更多企业的协同配合,于是平安科技搭建了物联网开放平台,试图形成与上下游 行业合作伙伴协作共赢的生态圈。

区海鹰介绍,伴随行业生态联盟的建立、智慧城市项目推进,平安科技的技术也将进一步“跳出金融、融入生活”。

区海鹰强调,金融领域的合规性要求繁多复杂,平安科技在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层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同时,平安也建立了严格的防火墙机制,独立存储各方数据,满足安全合规要求。

过去十年,平安科技先后投入500亿进行科技研发,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智能认知、区块链、云四项核心技术领域,超1700项全球专利数量,位居全球金融机构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