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闪崩股”层出不穷 短线操作切忌冲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3 08: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先扬后抑,周期股表现亮眼。截止收盘,沪指报3075.14点,跌0.66%,深成指报10169.35点,跌1.23%,创业板指报1709.55点,跌1.96%。板块上,从盘面上看,煤炭股领涨,钢铁等紧随其后,供气供热、运输服务、房地产等表现良好。多数板块走低,医疗保健、医药、半导体、食品饮料等领跌。除去ST板块,涨停26家,跌停24家。

周五钢铁煤炭等周期行业强势护盘,可以注意到3月份以来煤炭、钢铁期货价格已大幅反弹,幅度接近15%,但股票价格并未强势跟随上涨,反而在债务压力预期下出现下跌。另外,进入到二季度以来,钢材、煤炭价格攀升,企业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中报业绩提升和近期股价接连下跌的预期差导致钢铁和煤炭股将吸引部分从前期强势股获利退出的资金关注,开启补涨行情。

“创蓝筹”康得新周五突发闪崩,收盘封死跌停。近一年来该公司多次闪崩过。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康得新包括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等在内,公司的有息债务为109亿元,这一数据在2018年一季度末时达到了118亿,债务仍呈现不断攀升态势。市场最大的担心就是企业资金链断裂,造成不可预估的后果。

前有神雾“双熊”持续闪崩,后有东方园林闪崩停盘。市场今年地雷特别多,没有足够现金流的企业,股民朋友一定要当心。

回到盘面,耐力哥统计过历年来6月行情的走势,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涨则小阳,跌则中长阴,涨跌年份比为14:13,看上去涨时更多,但27年年来平均值却是-2.55%,位列倒数第一;2018年6月还有很多事件将要发生,有世界杯、美联储加息、贸易战、欧洲危机、解禁高峰,独角兽回归潮等诸多因素,行情将会变得更为复杂。

不过6月最大利好是沪指已经持续4个月阴跌了,上证50指数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同时被爆炒的医药,食品等消费股将进入反复出货的周期,切记不要高位当接盘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