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入摩”提振A股企稳预期 北上资金等三维度释放积极信号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2 08:3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摩”提振A股企稳预期 北上资金等三维度释放积极信号)

在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月K线收阴的情况下,凭借着收官战的出色表现,上证指数5月份小幅上涨0.43%,以一颗阳十字星结束了连续回调走势。展望6月份,分析人士表示,受益于外资的流入,正式“入摩”的A股除短期获得更多流动性外,海外资金及机构资金比例将不断提升的预期也进一步得到强化,在此预期下,随着大盘走势逐渐企稳,A股市场价值发现节奏有望加快,并大概率推动6月份市场成功实现企稳反弹。

事实上,在5月份部分与海外资金及机构资金相关的数据,或已反映出其加快布局A股的诉求。

其中,外资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 顺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北上资金合计实现净买入金额508.51亿元,较2014年11月份405.54亿元的历史纪录,大幅增长逾100亿元,创下了北上资金单月净买入额新高。

个股方面,56只个股曾于今年5月份登上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恒瑞医药、美的集团、五粮液、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8只活跃股实现“全勤”,在月内沪股通、深股通可交易的20个交易日均出现在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中。此外,洋河股份、海螺水泥、万科A、招商银行、分众传媒、中国国旅、大族激光、老板电器、青岛海尔等9只个股5月份登榜次数也均在10次及以上。

从净买入金额上看,上述56只活跃股5月份均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约1307.78亿元,其中,贵州茅台(183.10亿元)、中国平安(114.33亿元)、五粮液(98.07亿元)、海康威视(95.48亿元)、伊利股份(90.37亿元)、恒瑞医药(82.49亿元)、格力电器(81.31亿元)、美的集团(74.27亿元)等个股当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也均在70亿元以上。

机构资金方面,作为机构等大资金中长期布局的重要渠道,大宗交易平台5月份的成交金额也出现环比大幅提升。据统计显示,5月份两市合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约452.76亿元,环比增长26.92%,创下了今年2月份以来的单月新高。具体来看,月内共有420只个股涉及大宗交易,万科A(54.01亿元)、通化东宝(25.27亿元)、青岛海尔(20.78亿元)、海康威视(19.42亿元)、美的集团(12.96亿元)、永辉超市(12.43亿元)、智飞生物(12.09亿元)、通威股份(12.05亿元)、光大证券(10.34亿元)等9只个股月内大宗交易成交额均在1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机构在调研方面也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当月合计有680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其中,信维通信(185家)、海康威视(142家)、华策影视(141家)、华大基因(89家)、北方华创(88家)、跨境通(84家)、广联达(83家)等公司均受到超过80家机构的集中调研。

综合来看,北上资金加速流入、大宗交易再度活跃以及机构紧锣密鼓的密集调研,无疑已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外资及机构资金的认可,而分析人士也表示,更加开放、更加成熟的A股市场势必将吸引更多中长线资金的布局,在当前时点,其重点关注的标的值得持续跟踪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