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三大上升动能显现 6月份市场有望启动全新运行方式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2 08: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荡中A股三大上升动能显现6月份市场有望启动全新运行方式)

自今年2月以来,A股处于震荡调整过程,其中2月份至4月份连续3个月回落,5月份在创出年内低点3041.00点后略有反弹,未来市场将如何运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3000点附近是经过市场反复检验的技术底,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同时,市场开始显现出全新动力,6月份A股运行方式有望发生较大转变。《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众多券商研究报告整理发现,支持A股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三方面:首先,经济基本面扎实向好;其次,入摩等因素引发各路资金入场;第三,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向好态势明显。本专题特对上述三大动能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PMI数据预示经济基本面向好

建筑等五行业处于高景气度

5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扩张加快。5月份,制造业PMI为51.9%,分别高于上月和上年同期0.5个百分点和0.7个百分点,为2017年10月以来的高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环比、同比分别上升0.1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延续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分析人士指出,PMI指数扩张加快的良好表现,或预示宏观经济整体势头依然向好,有望为A股市场触底反弹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商务活动指数作为非制造业PMI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行业景气度联系较为紧密,从具体行业来看,据介绍,航空运输、邮政快递、电信、互联网软件等消费相关行业商务活动指数持续位于60.0%以上的高位景气区间,扩张势头强劲,建筑行业表现也较为出众,保持较快增长,5月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1%,连续三个月位于60.0%以上的高位扩张区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 顺数据统计发现,从5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大行业板块中,快递板块整体累计涨幅达到11.15%(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表现最为亮眼,航空运输板块也跑赢同期大盘,月内累计上涨0.57%,电信、建筑、互联网软件等3个板块月内整体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业绩面上,上述5大行业一季度合计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电信行业(70.56%)业绩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增幅达到50%以上,快递(33.55%)、航空运输(23.35%)两个行业整体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20%以上,建筑业、互联网软件行业报告期内合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4.74%、0.99%。通过对上述5大行业板块整体估值进一步梳理发现,建筑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3倍,低于A股平均值,航空运输板块(16.77倍)最新动态市盈率也低于20倍,估值优势同样较为明显。

综合梳理券商观点发现,近期快递、建筑、航空、电信、互联网软件等5个行业均有机构发表研报看好其后市投资机会。

对于5月以来涨势最为显著的快递板块,安信证券表示,首先,在线上渗透率提升、爆款社交电商的崛起以及客单价提升背景下,实物网购规模增速自去年开始超越快递业务量增长。未来2年-3年,快递市场规模依旧与网络市场规模正相关,网购市场高增长或保障快递业务量增速维持在25%以上。其次,价格方面,对内快递人工等刚性成本攀升、单件成本大规模下降短期难实现,企业价格战动力不足;对外,消费升级致消费者更加关心快递服务质量及时效性,对快递产品价格敏感性下降,短期价格战风险解除。标的方面,从上述两逻辑出发,建议重点关注具有成本管控优势,业绩持续高增长韵达股份,前瞻布局综合物流的顺丰控股;关注基本面有望边际改善的圆通速递及申通快递。

对于业绩、低估值优势均较为明显的建筑板块,东北证券指出,建议重点关注装饰及园林两个细分领域。装饰领域充分受益于龙头集中度提升与消费升级,趋势确定性高,业绩表现良好且在手订单充足,业绩保障强,重点关注公装、家装双面开花的装饰龙头金螳螂以及全装修龙头全筑股份。生态园林PPP龙头公司边际改善,业绩维持高增长,在手订单饱满,项目逐步进入运营期,融资落地情况将是关键,重点关注各业务板块有效协同的岭南股份,以及项目自身造血能力强的生态城镇龙头棕榈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