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西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启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2 06: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西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启幕)

为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步伐,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了全区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启动会。

自提出实施企业(挂牌)培育、企业上市攻坚、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三大工程”后,自治区成立了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区企业上市(挂牌)和质量提升工作。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办将建立完善督察推进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强力推动“三大工程”目标任务的完成。

目标:2020年底上市公司超50家

启动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表示,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方式,加大挖掘、引导、培育和扶持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提升上市(挂牌)企业质量,做大资本市场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升运用资本市场能力和水平,弥补自治区资本市场发展短板,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企业上市“年年有、不断档”、新三板挂牌“大幅增长、全覆盖”等。

这就意味着,“三大工程”既要在企业上市(挂牌)数量上有所突破,又要求在提升质量上取得成效。

根据 “三大工程”的目标,到2020年底,全区境内外上市公司应超过5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超过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120家;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托管企业超过4000家。

证券时报从自治区金融办处获悉,目前,全区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4家,其中境内37家、境外7家,IPO排队待审企业1家,IPO备案辅导企业5家。要实现上述目标,平均每年还要上市2家企业。从金融办摸底的情况看,有些企业具备较好的基础,且上市意愿强烈。

日前,自治区金融办赴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了集团整体上市规划、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并对其进行上市指导。此次启动会上,广西建工集团也透露了上市工作时间表,公司计划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上市工作,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2019年上半年完成上市辅导工作,2019年下半年完成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2020年上半年报送上市申请文件。

在政策指导方面,自2017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已出台多份文件,给予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底层平台不少扶持政策,对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四板挂牌托管、债权融资、基金业发展以及有贡献的中介机构等均给予奖补,其中,企业上市后加上市县的奖补,最多可拿到1100万元的奖励。

加快实施

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工程

在“三大工程”中,质量提升工程是升华环节。“企业上市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最终目的是通过上市融资,借助社会资本,转换经营体制机制,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做优做强的同时,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由低端向高端、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由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型。”秦如培说。

在上市后的提质增效上,自治区不乏优秀企业代表。作为广西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及首家上市的环保企业,博世科自2015年上市后,通过股权激励、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司债、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一系列资本运作,公司由上市时4650万的股本增至目前的3.56亿股本,资产总量、业务规模、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三大工程”启动会上,广西证监局也提出了多项加快实施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工程的相关建议。一是支持引导上市公司融入地方发展规划,推送地方重大产业项目,适合市场化运作的优先选择上市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二是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企业开展跨所有制并购重组,对部分优质国有上市公司适当放宽管制;三是引进人才聚焦主业,鼓励上市公司开展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四是将防范化解公司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对陷入经营财务困境的高风险上市公司,加快推进公司重组工作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