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11份减税降费文件密集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2 02:3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个月内11份减税降费文件密集落地)

2018年注定是减税红利深度释放的一年。《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5月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11份减税降费文件。

比如,自2018年1月1日起,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类),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依法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可减按50%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满2年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等。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模式已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一系列减税措施,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能量。

用减免税资金直接投入科研和成果转化是江西省新余市东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经验做法。该公司财务总监黎霖介绍:“税负降下来直接转化成科研资金,是铺就我们企业创新之路的基石,给企业加速创新蓄积了满满动力。”据了解,2017年以来,该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投资创业方面的税收优惠减免税1390万元,直接投入到科研转化成果1500万吨的氢氧化锂项目中,预计2019年后,该项目产值能达到2亿元左右。

“减税降费不但能帮助企业增加现金流,而且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湖南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表示,湖南国税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务院减税政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7年,湖南国税实施对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动漫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研发费加计扣除、科技人员股权激励等创新发展税收优惠事项的全覆盖,全省共计减免税逾5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将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一系列减税政策宣传解读到位,确保让减税“红包”精准落袋,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