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油气油服板块最受益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磊 2018-06-01 12: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停战”,油气油服板块最受益)

2018年3月23日,中美贸易战消息发酵,前一天上证指数以3263点收盘,但当天上证指数暴跌3.39%;2个月后,中美贸易战“停战”。然而“停战”后的一周,截至5月25日,上证指数仅收在3154点,距离当时的位置还差100多点,正所谓跌下来容易涨回去难,“零泪向谁道,鸡鸣徒叹息。”

不过,尽管大盘短期内突破向上的概率不高,但是由于中国接下来将从美国进口大量的石油、页岩气,相关产业链的股票会涌现中短期的机会。

贸易战“停战”不改区间震荡格局

目前是5月底,中国股市素有“五穷六绝”的说法,而美国股市也有“Sell in May”的惯例。在这种情况下,截至5月25日,5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35%,深圳指数累计上涨2.32%,已经略微超出了预期。贸易战是引发上证200多点大调整的主要因素之一,触发调整的原因现在虽已结束,但股市投资者的信心重新恢复,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毕竟大家可不是金刚狼,并没有瞬间自愈的能力。

贸易战“停战”虽是利好,但近期债券违约事件发酵、“独角兽”上市开板后可能产生巨大的“抽血效应”、发改委调控煤价导致煤炭股集体大跌、环保龙头东方园林发行10亿债券只售出5000万带崩整个PPP板块……这些利空消息持续困扰着市场。除此以外,6月份美国可能加息,从而引发资本向美国本土的回流,也不得不防。因此,笔者认为,即使贸易战“停战”,股指也不会立即扶摇直上,而是会继续区间震荡的格局,形成上有顶下有底的走势。

所不同是,最新的震荡区间已经变成了3140点至3220点。5月18日,股指就是碰触到3144点之后引发了强力反弹,而21日和22日,股指上行到3220点的区间上沿之后,立即像触了电一般连跌2天,重新回到3150点上方才企稳回升。对投资者而言,冲高要坚决卖出,回落可大胆买进。大盘有他的“张良计”,我们可以有自己的“过墙梯”。

油气油服板块最受益

既然指数向上的机会不大,那么机会就只能来自于个股了,油气油服产业链当中的股票近期表现出色,这个板块值得深度挖掘。

最近几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其中布伦特原油突破80美元/桶,WTI原油突破72美元/桶,均是最近几年来的新高。根据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的联合声明,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将从美国进口大量的石油、页岩气,石油价格有望继续维持高位。国际油价的高位运行必将实质性拉动油气油服行业的投资需求,国内的油气油服产业链也会迎来反转的机会。

妖股宏川智慧连续涨停属于“春江水暖鸭先知”,实际上这个板块当中还有很多股票可以挖掘。比如做高压电机的卧龙电气,之前其收购通用墨西哥工厂正在等待美相关部门审批,中美贸易战缓和之后有望快速获批,不但将增厚未来业绩,还可以取得十年的通用电气相关业务的品牌使用权,进一步拓展在北美的业务;比如做石油勘探服务并且业务覆盖北美市场的通源石油,其收购了美国安德森公司,而安德森拥有页岩气开发的主流技术泵送射孔技术,强烈受益于美国未来页岩气的大开发;再如做石油工程的中油工程,它的子公司参与了莫桑比克气田浮式液化天然气工程,对莫桑比克的业务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并且中油工程账面货币现金在250亿左右(几乎等于其市值),风险较小。

此外,如果油价继续上行,利润和油价直接、间接挂钩的化工板块(如PTA、涤纶、PVC、煤化工等)的股票也将崛起。

(本文作者系复利资本创始人王磊,文中所涉及个股仅做举例,均不做为买入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