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强周期板块展开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6-01 11:5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周期板块展开反弹)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整理,沪指冲高至3100点后回落,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工艺商品、钢铁、煤炭、木业家具、民航机场、有色等涨幅居前,酿酒、黄金、医疗、农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乡村振兴、大飞机、钛白粉、次新股、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精准医疗、超级品牌、页岩气跌幅居前。大盘连续调整后,展开超跌反弹,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可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板块方面】

乡村振兴概念早盘拉升:吉峰农机、一拖股份、华英农业涨停,星光农机涨8%。钢铁股领涨:柳钢股份、本钢板材、华菱钢铁、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南钢股份涨逾3%。

【消息面】

1、5月PMI为51.9% 连续22个月高于荣枯线

国家统计局5月31日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达2017年10月以来最高点,连续第22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业内专家认为,制造业总体扩张有所加快,表明经济运行的微观动能充足,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预期不变。

2、进口关税下调重切蛋糕:豪车经销商得利最多

“要买Model X 75D?政策出来当天就售罄了。现在不仅国内没车,连‘在海上漂’的车都已定光。”在特斯拉北京芳草地体验店,销售顾问一边招呼着络绎不绝的客人,一边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

3、A股正式“入摩”:增量资金入场急短中期机会多

今日,A股正式跨进“入摩”时代,这标志着A股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分析人士表示,“入摩”落地后,将进一步吸引国际长期资金,并为A股提供进一步动能。考虑到此前A股市场中蓝筹、成长估值均有所调整,以国际比较的角度看并不贵;其他种种催化因素也都已使A股重新回到一个可以逐步配置的时点。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整理,沪指冲高至3100点后回落,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工艺商品、钢铁、煤炭、木业家具、民航机场、有色等涨幅居前,酿酒、黄金、医疗、农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乡村振兴、大飞机、钛白粉、次新股、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精准医疗、超级品牌、页岩气跌幅居前。

乡村振兴概念早盘拉升:吉峰农机、一拖股份、华英农业涨停,星光农机涨5%。小米概念继续冲高:宇环数控、御家汇、永利股份涨停,普路通、共达电声、开润股份涨幅居前。

强周期板块展开反弹,钢铁股领涨:柳钢股份、本钢板材、华菱钢铁、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南钢股份涨逾3%;煤炭股:陕西煤业、新集能源、山西焦化、兖州煤业、陕西黑猫涨逾3%;有色板块:电工合金冲击涨停,兴业矿业、吉翔股份、鼎胜新材、西藏珠峰、贵研铂业、盛屯矿业涨逾4%。水泥建材:上峰水泥、四川双马、万年青、福建水泥、青松建化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四A股触底反弹,但量能依旧不足,仍有反复。周四外围普跌,受此影响,A股小幅低开,顺势对昨日反弹进行检验。总体看,近期市场存量博弈为主,投资者可以关注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和MSCI标的中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