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1 07:3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5月PMI为51.9% 连续22个月高于荣枯线

国家统计局5月31日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达2017年10月以来最高点,连续第22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业内专家认为,制造业总体扩张有所加快,表明经济运行的微观动能充足,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预期不变。

进口关税下调重切蛋糕:豪车经销商得利最多

“要买Model X 75D?政策出来当天就售罄了。现在不仅国内没车,连‘在海上漂’的车都已定光。”在特斯拉北京芳草地体验店,销售顾问一边招呼着络绎不绝的客人,一边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

标的资产已停产17个月 新日恒力举债并购蕴藏风险

根据收购预案,公司拟斥资2.18亿元现金收购宇航汽车9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对宇航汽车增资5.75亿元,使其注册资本扩充至8亿元。新日恒力借此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值得注意的是,宇航汽车已停产17个月。

上海证券报 (专区)

12家险企获经营资格 税延养老险首单或下周落地

随着首批12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资格,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下称“税延养老保险”)业务试点即将进入销售阶段。业内人士预计,税延养老保险首单或于下周率先在上海落地。

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刷新月内新高

2018年5月31日收盘后,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关指数实施调整当日,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合计净买入57.48亿元,刷新了月内的日净流入新高。内地和香港市场均运行平稳如常,显示A股被平稳纳入。据了解,主要的被动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海外基金已完成建仓。

5G独立组网标准即将发布 设备企业率先受益

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5G投资是未来3年内必然的趋势。在未来5G建设的过程中,相当一批拥有中低端芯片、光模块、天线滤波器技术,同时拥有相当比例研发投入与技术储备的本土企业将脱颖而出。

证券时报 (专区)

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去年营收首破3万亿大关

据深圳证监局统计,2017年,深圳276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01.36亿元,实现股东净利润3463.3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25%;净利润增速较2016年增长约20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突破3万亿和3000亿大关。

场外期权新规落地 多数券商将“没钱可赚”

继证监会发布场外期权新规(40号文)之后,5月3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自律管理的通知》,明确二级交易商的备案要求及标的管理等内容。至此,场外期权业务结束暂停状态,开启规范化进程。

5月净买入509亿元 北上资金“入摩”前加紧抢筹

随着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将正式迈向一个新台阶。作为外资配置A股的重要通道,通过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今年持续流入A股,在5月份净买入额创下单月最高纪录,同时对拟纳入MSCI的成分股进行配置,最新规模已经超5480亿元。

证券日报 (专区)

央企境外投资超6万亿元 国资委屡提风险防控

继5月28国务院国资委领导赴中国五矿、中国能建调研,要求中央企业切实抓好境外风险防控工作后,5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境外风险防控座谈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强调,中央企业要切实把境外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并着力避免无序竞争。

78家医药生物公司披露中报 预告4家亏损2家首亏

随着中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预告。截至5月31日,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医药生物行业中已有78家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1家不确定业绩,2家略减,37家略增,1家扭亏,2家首亏,1家续亏,11家续盈,2家预减,20家预增,1家增亏,以此来看,有超八成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财报数据惊艳难摘帽 *ST佳电摘帽申请迟迟无进展

尽管 *ST佳电2017年的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已经扭亏为盈;而且,今年一季报,公司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净利润增长同比达到802%,*ST佳电依然还在“戴帽前行”。由于2015年、2016年两年连续亏损,2017年3月21日开市之后,佳电股份被“披星戴帽”,成了“*ST佳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