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深交易所与MSCI联合举办A股纳入MSCI启动仪式上,上交所总经理蒋锋表示:A股纳入MSCI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1 04: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沪深交易所与MSCI联合举办A股纳入MSCI启动仪式上,上交所总经理蒋锋表示:A股纳入MSCI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2018年5月31日收盘后,A股正式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 A股纳入MSCI启动仪式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上海市政府、MSCI公司、沪深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以及境内外八十家左右金融机构人士出席。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说,A股纳入MSCI之路历久弥坚,是中国股票市场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今天的成功纳入,源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以及沪港通等多种投资渠道的建设、各项交易制度的完善与政策开放。同时源于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成果的认可。他说,今天的成功纳入,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上交所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积极探索交易所国际化的新模式、新机制与新思路,努力建设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匹配的世界领先交易所,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向现代化的、具有中国特色、更富全球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迈进。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说,近年来,深交所紧跟全球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全局,注重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新兴市场。截至2018年5月底,深市2100余家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七成,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占比近半。深市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已成为独特的资产类别,受到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希望通过投资深市上市公司分享中国经济转型成果。同时,深交所也密切关注境内外投资者的需求,持续推动制度、服务与国际接轨,通过广泛开展深港通全球路演、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境外投资者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英文信息服务、开发绿色金融产品等方式,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MSCI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说,中国的金融市场纳入全球金融体系,是21世纪上半叶最重要的金融事件之一。“我相信在投资中国的过程中,国际投资者将提升专业水准,增长投资经验。未来,MSCI将努力理解并鼓励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我希望这可以推动中国A股以‘更少的步骤、更大的规模’纳入MSCI。” 他说。

5月31日当天A股市场运行平稳,总体表现为持续上涨,上证综指最高3098.08点,最大涨幅1.86%,收报3095.47点,涨幅1.78%,成交1851.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沪市MSCI“纳A”板块上涨1.81%,成交7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4%。据了解,相关主要的被动基金截至当日收盘已完成建仓。

港交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日沪股通及深股通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346.9亿元,较5月30日升高57%。该成交额创沪港通2014年11月开通以来单日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